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超越極限 ‧ 跨界原創 adidas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adidas公司於1948年正式註冊,創辦人為Adolf Adi Dassler。

最具代表性單品

adidas Superstar

品牌風格

秉持「Impossible Is Nothing」的精神,研發各種運動用品,

傳遞超越極限的態度及開創新領域的精神。

 

 

adidas是德國運動用品製造商,以其創辦人Adolf Adi Dassler命名。Adi Dassler不僅是技術非凡的製鞋家,也是一位運動員,秉持「為運動家設計製作出最適合的運動鞋」之精神,協助過不少運動選手締造佳績。1954年世界盃足球賽,德國隊因為adidas可自由更換卸的鞋釘的釘鞋,在雨中換上抓地力強的長釘後取得勝利。1974年的世界盃足球賽有80%的出場球員都選用了adidas的足球鞋。

 

而1969年推出的Superstar也是adidas的經典鞋款,為第一雙貝殼頭皮質籃球鞋,推出後受到許多專業籃球員親睞。也因為鞋身的寬板外型,成了當年HIP HOP文化重要的一員,並憑藉其魅力拓展至街頭流行領域。

 

2005年,adidas Superstar三十五週年推出限量發行的紀念版,用以慶祝這個結合運動文化與潮流的代表鞋款。

 

adidas的服裝及運動鞋設計通常都可見到3條平行線的logo標誌,到1972年,adidas Originals的三葉草才與大家見面。Logo如同地球立體三維的平面展開,像一張世界地圖,象徵著三條紋延伸至全世界。

 

adidas Originals傳承adidas經典產品,大量運用復古設計靈感,並同時推崇原創精神,因此成為重要街頭潮流品牌之一。其中自1984年推出的ZX系列,是一雙專為各種類型的跑者需求所研發的概念鞋款,其經典風格流行至今。尤其在復古風潮的帶動之下,adidas Originals 2013年春夏推出的ZX復古跑鞋延續2012年的概念,推出復刻80年代的ZX 700和ZX 750,經典款式的回歸讓不少復古迷為之瘋狂。

 

adidas Originals也時常集結不同族群、不同文化的跨界原創力一起舉辦活動,包括了音樂、舞蹈、時尚領域等,提出跨界原創概念,將三葉草的原創精神推廣至不同文化族群之消費者。

 

 

Impossible Is Nothing

adidas 官網   &   adidas Facebook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adidas – Swingman Revolution 布魯克林籃網隊

2. adidas – 林書豪火箭隊書呆子Tee

3. adidas – Linsanity Tee

4. adidas – 連帽羽絨外套

5. adidas – 蛇年限定版鞋款

6. adidas – Derrick Rose 3

7. adidas Originals – STY ANIMAL Leopard Tee

8. adidas Originals – ZX750

9. Jeremy Scott by adidas Originals – Leopard

10. Jeremy Scott by adidas Originals – Gorilla Jacket

11. adidas × CLOT – kzkLOT Superstar 80’s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larheip,Pic_adidas、wax waneluxuryma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