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中國金雞獎「最佳音樂」從缺,主持人喊「恭喜空缺」現場靜默超尷尬!

中國第 33 屆金雞獎於 28 日在廈門舉行,現場眾星雲集,劉德華、謝霆鋒等人都盛裝出席,典禮邀請知名鋼琴家朗朗及居文沛擔任頒獎人,卻因獎項從缺加上主持人失言,讓場面尷尬到極點。

金雞獎邀請朗朗(左)頒發「最佳音樂獎」。(圖擷自 YouTube)

金雞獎典禮邀請知名鋼琴家朗朗及居文沛擔任頒獎人,兩人頒發「最佳音樂獎」。看完入圍影片後,居文沛將手中信封拆開,看了一眼便遞給朗朗,朗朗一接過信封則皺了眉頭,緩緩的說「這個…有點遺憾,空缺」,台下零星掌聲。此時,主持人沈騰卻突然脫口說出「恭喜空缺」,現場頓時一片安靜,氣氛尷尬到冰點,這位主持人簡直是豬隊友的最佳典範。

「最佳音樂獎」得獎者空缺,主持人喊「恭喜」台下一片尷尬。(圖擷自 YouTube)

所幸朗朗反應快,隨即神救援表示「遺憾也是種美」,名單從缺證明金雞獎對獎項嚴謹的態度。最後,朗朗尷尬一笑「希望明年再來金雞獎的時候不是空缺,謝謝」,語畢,兩人快步離開舞台。

朗朗(左)看見得獎信封後,眉頭緊皺。(圖擷自 YouTube)

頒獎片段曝光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有入圍還從缺「這豈不是在羞辱入圍的人?」、「有入圍還從缺真的蠻智障的」、「有入圍沒人得獎?在座各位都是垃圾的概念」。但也有網友指出過去金鐘獎也有過,綜藝類及新人獎從缺,不過金鐘獎是「入圍」從缺,並不是獎項得主空缺,兩者還是有差別。

source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