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謝謝各位老闆!饒舌歌手 Travis Scott 光靠聯名就賺「$30 億台幣」,一秒鐘大概幾十萬上下!

2020 年無疑對 Travis Scott 來說是個重要里程碑,繼發布《Astroworld》音樂專輯之後,這位饒舌歌手又再次以合作方式達到熱度水平之上。不過我們也十分好奇燃燒商業大地的 La Flame 究竟從中獲益多少?

最近《Forbes》便對 30 位 30 歲以下的人氣明星做出研究,其中一位便是 Travis Scott,這本商業雜誌從他的專輯在數字平台,到與 Nike、McDonald’s、Fortnite、PlayStation 先後聯名做出的銷售進行探討,發現總合加起來 Travis Scott 今年或淨賺超過了 $1 億美元。

《Forbes》更指出,PlayStation 早先將 Travis Scott 譽為「戰略性創意夥伴」,就已經先讓他賺至少 $100 萬美元,而且雙方的合作或並非是單次性而是長達多年的合約,這一商業決策面可能會導致後來的每次相關遊戲預期總收入,會高達 $2000 萬美元。

至於與 McDonald’s 聯名方面,事實上早先《Complex》知名潮流外媒亦有表示,Travis Scott 光是從代言方面便獲得 500 萬美元,更從商品銷售中獲得 $1500 萬美元;Nike 的部分也讓其獲得超過千萬左右的價值,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合夥關係為 Travis Scott 幫助鞏固品牌觸及年輕族群所帶來的附加價值是無法量化的。最後想問大家的是,如此恐怖的數字你又貢獻了多少?

筆者看完自己猜測 Travis Scott 的想法是:「謝謝各位老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