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日系硬漢 ‧ 暗黑騎士 NEIGHBORHOOD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品牌創辦人瀧澤伸介(Shinsuke Takizawa),於1994年正式成立品牌。

 最具代表性單品:

NEIGHBORHOOD 04 Ripper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精心處理每個細節,堅持最佳質量的品牌宗旨,貫徹暗黑及機車文化的硬漢風格。

 

 

NEIGHBORHOOD 由創辦人瀧澤伸介(Shinsuke Takizawa)於1994年成立,在當時發展小有規模的裏原宿中(潮流發源地),由於左右品牌店家好比今日的美國街般,大家都是好朋友(都是鄰居的意思),故將其品牌名稱取為NEIGHBORHOOD,簡稱NHBD。

 

在擅長軍事及機車文化風格的設計師 – 瀧澤伸介的設計下,產品多帶有硬漢的街頭風格。品牌主要的設計理念是來自於美國的機車文化,破壞牛仔褲、皮夾克等都是品牌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商品。特別是招牌的洗水牛仔褲, NEIGHBORHOOD自家研發的魚骨洗水技巧,品牌於04年推出的Ripper,更是奠定了牛仔褲對於NEIGHBORHOOD在工藝技巧上驚人的威信,此一夢幻單品對潮人來說可是一條價值連城的歷史寶物阿!

 

 

NEIGHBORHOOD在與各大品牌聯手出擊的產物,更是讓人為之瘋狂!最著名的像是由倉石一樹所主導的adidas Superstar 35週年聯名版本。順帶一提,瀧澤伸介與倉石一樹是真有血緣關係的表兄弟呢!

(想必對潮流略知一二的讀者們,這真的是眾所皆知的順帶一提。)

 

 

而當潮流界的霸主們相互接合會激盪出什麼火花?那只有一個字Crazy!不管是他們的產物或是對潮人的影響都是瘋狂的!時光回到96年NIGO與瀧澤伸介開啓的BROTHERHOOD企劃,將50年代的vintage與機車文化相互交流結合促成了這次的合作,系列單品的招牌賽車旗幟成為經典的代表圖樣。

 

 

另一個企劃Boneyards則是由NEIGHBORHOOD與Stussy一同合作的項目,此雙與NIKE合作推出的Terminator,結合三方特色製造出一款經典夢幻的潮人鞋款。

 

 

2010年NEIGHBORHOOD與香港品牌IZZUE聯手打造了限定店,發售聯名的限定商品,在許多商品中也經常看見NH/IZ的字樣,則是兩者品牌的縮寫,結合兩牌的風格及故有的品質,直至今日仍是一個相當成功的聯名系列。

 

 

 

接著,我們來看看NEIGHBORHOOD之所以如此受到潮人吹捧的強力單品,像是fake Print是每季品牌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以Fake Print 為 gimmick 的 NEIGHBORHOOD Tee-Shirt 幾乎是每季定番單品。

 

 

而深愛機車文化的瀧澤更是為其成立了SVG Archives的獨立支線,此支線以產品強列的獨有風格及限量商品備受矚目,附圖為SVG於四月底所發表的新品。

 

 

09年成立的LUKER BY NEIGHBORHOOD,將機車文化與英倫搖滾做了一番新演繹,附圖為2013春夏LUKER搭配型錄。

 

 

除了正規單品外,瀧澤另外也開擁有女裝及童裝的支線,童裝名為NEIGHBORHOOD ONE THIRD於2010年成立 (原名為Quarter)。

 

 

這個來自日本潮流發源地裏原宿的潮流品牌,風光事跡在筆者的敘述下只得一隅,其精神及理念實實在在的影響了後續眾多的潮流小生,毫無疑問的NEIGHBORHOOD成為潮流界中的一個傳奇品牌。

 

 

NEIGHBORHOOD 官網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NEIGHBORHOOD – Four a Shade Sunglasses

2. NEIGHBORHOOD – hamilton jazzmaster

3. NEIGHBORHOOD × HGW – Riders Jacket

4. NEIGHBORHOOD × izzue – Motorcycle Jacket

5. NEIGHBORHOOD × HGW – THUNDERBOLT Motorcycle Jacket

6. NEIGHBORHOOD × mastermind JAPAN – THUNDERBOLT HL-JKT

7. NEIGHBORHOOD × mastermind JAPAN – Savage Denim DEEP MEDIUM

8. NEIGHBORHOOD × mastermind JAPAN – Savage Narrow Denim

9. NEIGHBORHOOD × CASH CA – indigo

10. NEIGHBORHOOD × CASH CA – DENIM TROUSER PANTS

11. NEIGHBORHOOD × Medicom Toy – Be@rBrick NEIGHBORHOOD 400%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Text_Lig,Pic_NEIGHBORHOOD & 網路搜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