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實測|走進戶外體驗 THE NORTH FACE FUTURELIGHT™ 透氣防水面料,讓「日常,從新開始」!

今年疫情險峻,無法出國的關係加上 Outdoor 風氣興盛,不少人選擇在國內進行一些登山、露營等戶外旅遊活動,遠離城市的喧囂及擁擠,以不一樣的方式放鬆心靈;而今年秋冬,戶外機能指標性品牌 THE NORTH FACE 便要提倡「日常探索」的觀念,旅人不再需要去到最遙遠、最高的地方,只要重新看待生活甚至感受周遭環境的細微轉變,就能發現探索的另一面。即使只是在離家車程不到五分鐘的公園,也能用另一種方式探索,再次強調將機能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即使是高難度的登山,抑或是日常公園散步,在冬季多雨的台灣,「機能」兩字絕是消費者所需的,而 THE NORTH FACE 推出以創新奈米紡紗工藝製成的 FUTURELIGHT™ 新面料,提供前所未有的透氣性及防水保護,品牌也特別選定有百年歷史的淡蘭古道舉辦體驗活動,展示 FUTURELIGHT™ 服飾將如何協助消費者在高溫高濕的台灣氣候中,時刻保持身體的乾爽以維持最佳的活動力;而此番 CooL 的編輯也身著最新的 THE NORTH FACE FUTURELIGHT™ 服飾,實際下去體驗一番,來試試這全新面料究竟有多厲害?

(左:江晏慶 右:山女孩Kit)

抵達盛大的會場後, THE NORTH FACE 請出「知名越野跑運動員」江晏慶,實際分享平時跑在深山野地中訓練時穿著 FUTURELIGHT™面料時的感受;因為山裡氣溫變化大,加上天氣轉變很快速,往往需要更專業的戶外裝備協助。過去就常協助 THE NORTH FACE 測試新產品的江晏慶表示:「因為革新的紡紗技術讓 FUTURELIGHT™ 面料擁有奈米級的孔隙,空氣可以藉著極微小的孔洞自由流通,雖然防水機能更強,卻不會犧牲透氣性。很多時候我外出訓練,常常只需要帶一件FUTURELIGHT™外套就能對抗多變的環境」此外,知名戶外名人 山女孩Kit 也上台分享「日常探索」的體悟,認為:「不管甚麼樣的探索,都是從新開始的養分」最主要是自己心態。

 



 

FUTURELIGHT™ 與其它防水面料比較測試

現場也特別展示出了 FUTURELIGHT™ 面料與其它防水面料的差異比較測試,兩者同畫面相較之下,可以清楚看到左邊的 FUTURELIGHT™ 面料上有許多氣泡快速通過,表示它除了優異的防水性之外,還擁有絕佳的透氣性,即使已經外面一身濕漉漉,仍可為穿著者的身體保持乾爽及舒適,並無悶熱感,這便是機能面料與一般雨衣差異最大的特性。除了強調舒適性之外,身處亞熱帶氣候的台灣,除了登高山,或許在戶外不太會遇到低溫的環境。但要在濕度即溫度相對較高的氣候下進行戶外運動,最重要的就是盡快排除運動時產生的熱氣及濕氣,不讓高溫影響運動能力。

FUTURELIGHT

FUTURELIGHT
FUTURELIGHT
FUTURELIGHT
FUTURELIGHT

現場搭置了 THE NORTH FACE 最指標性的球型帳篷,裏頭展示了 THE NORTH FACE 最新秋冬系列,品項相當吸引人,從近期的火熱 Fleece 材質到 FUTURELIGHT™ 面料運用,保證不管是拿來戶外穿著,還是潮人穿搭,穿上就是眾人的焦點!如果現場有配置一台收銀機和和刷卡機,保證現場的媒體及 KOL 荷包大失血。

接著就是實際 Hiking 的體驗,當天氣溫約莫 15 度,下著小雨,體驗 THE NORTH FACE FUTURELIGHT™ 外套再剛好不過,走在兩旁老樹聳立的淡蘭古道上,從「心」探索及體驗,同時一夥人一路的嬉鬧及拍照,加上 FUTURELIGHT™ 提供的保護及舒適,讓短短兩小時的體驗非常歡愉的結束了。

體驗之下,編輯身上穿著 The North Face 全黑的黑色 FUTURELIGHT™ 衝鋒衣,內裏再掛上一件毛絨材質的 The North Face Denali 背心組為一件,在內層僅是一件薄薄的 The North Face 薄長袖,在這 12 至 15 度加上下雨的冷冽體感之下,身體仍倍感舒適,尤其是  FUTURELIGHT™ 衝鋒衣,既輕又柔軟,完全有別於一般印象中沉重、堅挺的防水外套;當然地,防水及透氣性也不在話下,即使身體已經非常暖活,甚至走動下出汗,所產生的濕氣完全不停留在身體,而整整直接被雨水灌頂近 3 個小時之下,水份被阻隔在外套上,整體非常舒適乾爽,絲毫沒有悶熱或黏膩不適感。由於水份並無真正附著在面料內,僅在室內掛著通風幾小時,整件宛如全新的一般,實在厲害!

最後由近期熱衷戶外的 Elmo 帶領之下結束這套 THE NORTH FACE FUTURELIGHT™ 體驗之旅,可以說除了實際體會到 FUTURELIGHT™ 面料強大的機能性之外,也再次體驗到戶外活動的無限魅力,不禁讓人期待起下一趟的旅程,甚至在日常之中,也會想穿起一件 FUTURELIGHT™ 來進行城市探索,讓「日常,重新開始」!

tnf

tnf
tnf
tnf
tnf
tnf
tnf
tnf

目前眾多 THE NORTH FACE FUTURELIGHT™ 系列單品已在全台門市及官網可購得,想入手一件戶外活動及日常皆能穿著的 Outdoor 潮人們,不妨可親至店上試穿一波,體驗看看新世代面料帶來的全新體驗,一件滿足所有天候狀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