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 2021》Rapper 招募活動即將啟動!引發網友嘲諷直呼 “選手都回鍋肉,沒有意思”!

自 17 年開啟的中國說唱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儼然在當時引起了華語世界的饒舌大夥。這檔由 愛奇藝 所重金打造的節目,儘管在起初不被 愛奇藝 高層看好、認為嘻哈音樂還處在一個太過小眾的階段,豈料於《中國有嘻哈》首集節目播出後,便因為著廣泛網路群眾的熱烈討論,致使品牌贊助商接踵而來,這事態才讓人驚見嘻哈音樂在華人世界的莫大潛力。

雖然 17 年嘻哈音樂大勢擴張,但讓人意外的是、因為著 PG ONE 突如其來發生的夜宿門事件,間接導致中國廣電局頒布「四大禁令」防堵嘻哈文化在中國發展,不但使得許多 Rapper 意外喪失出演節目的機會外、甚至因為ㄧ夕間少了許多表演舞台,彷彿令他們感受到事業的寒冬、窘境。好在隨著時間的推移,愛奇藝 就又以「愛與和平」的理念重新出發、並更名為《中國新說唱》預備打造華語說唱新面貌,讓中國政府逐漸對此文化放寬標準,但這般事態反倒又引起了觀眾的反彈,認為第二季的內容太過平和、這也導致《中國新說唱 2018》的話題熱度遠遠不如於首季的《中國有嘻哈》。

 

儘管截至目前,愛奇藝 共ㄧ連 4 年製作相關節目,甚至為了再次創造新話題,不但在 2020 年的賽季上更改了比賽規則、還大動作的換掉明星製作人,企圖重返 17 年的榮耀光景。雖然已經做了種種的改變,但透過在 weibo 社群上的觀察,貌似就連這般大動作的更替、也無法再造曾經的事態,而就在粉絲擔心 2020 會不會就是《中國新說唱》系列節目的最後一季時,豈料稍早的官方 weibo 上又曝光了《中國新說唱 2021》的官宣消息,讓人驚訝懷疑到「這是真的嗎?

雖然對喜歡此的群眾來說、又能再看到《中國新說唱》的內容肯定興奮不已;但此消息一曝光後,也引發不少網友認為近幾季已經出現了太多「回鍋肉」的選手,甚至直言到 “還辦呢”、”越來越沒意思” 的話語,著實凸顯了假如節目組再不從參賽者和賽制上精進,就算《中國新說唱 2021》砸再多的錢也不會讓觀眾買單。

 

 

source / 愛奇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