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考察中|2020必敗秋冬五款男鞋!質感系復古街頭穿搭讓你帥氣外露!

天氣一轉涼就是ICON們大顯穿搭身手的好時機,然而身為潮流人,上腳的酷東西重要性依然不減!這次的「潮流考察中」,人氣插畫家weiweiboy以今年秋冬重點鞋款為核心,示範五種今年秋冬最流行的中性復古融合街頭風格,教你如何成為回頭率一百分的都會男神。

秋冬必備學院派單品:gravis × plain-me 樂福鞋

以往運動感十足的設計今年開始有漸漸淡化的趨勢,不管是上著還是鞋款,最近都走向俐落和復古,在正式與非正式的模糊界線裡玩出一款街頭感的帥勁!weiweiboy第一款實穿的gravis × plain-me 聯名樂福鞋,以復古感的麂皮鞋面為特色,融入流蘇混搭機能性十足的CUE鞋底,為今年秋冬帶來抓眼球的一股風潮。

想嘗試以樂福鞋為出發的學院風格穿搭,當然要從最經典的常春藤學院風Ivy Style開始破題,一件網球毛衣內搭帶有玩味的藍格紋兩件式襯衫,寬版剪裁的上身,配合及膝的卡其短褲,讓整體比例不會顯得太壯碩。另外,藍白色的搭配是非常好上手且易得的組合,整體感覺英倫風格十足,卻又不失街頭的隨興感,是2020最值得推薦的特色款穿搭。

天冷也能穿帥的厚底涼鞋:Trippen Rebel

大家似乎都認為過了夏天涼鞋就準備退場,但今年秋冬卻更流行一種厚底涼鞋的穿法。weiweiboy這裡嚴選的是來自德國的品牌Trippen最新款的Rebel,品牌以「木屐」為啟發,以皮革和簍空的設計,結合鐵灰色扣環、風格強烈的厚底手工感,體現中性剛柔並濟的時髦潮流。

延伸鞋履帶給人的UNISEX氛圍,上著以超級OVERSIZE的西裝外套,也就是老一輩所戲稱的美國外套為視覺重點,就像是美國畢業舞會男孩借爸爸外套來穿的感覺,合不合身無所謂,有自己的風格才是重點!內裡搭配橫條紋TEE與領巾,呈現一種獨特的歐風感,九分長的寬褲讓靴型鞋面更加搶眼,時尚感倍增。

簡單就是最難也最神:Nike Air Force 1

不管鞋履橫跨幾個世紀還是改版變形了幾代,即便每一雙都強調十足的未來感或是擁有很爆炸的視覺,但回歸腳上最常穿的幾雙經典,走過快40年的Nike Air Force 1絕對是潮人們都有的一雙鞋履,不管過了多久依舊帥爆,全白的鞋面搭配經典鞋身,選品店的熱銷單品絕對榜上有名,可見它強大的魅力!

這次weiweiboy選的這款經典Air Force 1,看似簡單,但穿搭可更要費心!秋冬必穿的復古版型短版西部外套,混搭上跳色的墨綠運動長褲,內裡則搭配高領上衣,打造整體俐落的優雅感,最後再以白色的帽子配件,上下呼應這雙經典全白神鞋,秋冬最潮穿搭完全體,一切就從經典神鞋開始!

男生該來一雙的高跟鞋:Maison Margiela Tabi 分趾高跟鞋

從伸展台紅到街頭運動品牌都推出的Tabi鞋款,近年又更加感受到它的魅力了!重新翻紅的Maison Margiela皮革與高跟的款式,帶出了中性的味道,不只是女生,男生來一雙也夠潮夠帥!私下穿搭也風格獨具的weiweiboy建議大家千萬別怕劍走偏鋒,秋冬就是一場穿搭的實驗盛會,更何況分趾鞋的獨特魅力可是不管GD、BTS等明星藝人都點頭認證過的呢!

今年秋冬男性時尚和潮流特別流行這種自我風格強烈的「中性」感,延伸Tabi鞋款的優雅,上著搭配選擇OVERSIZE的經典風衣,讓外表看起來有點雅痞,版型上也帶了點玩味,整體以大地色系為主,在不能出國的現在,突顯一種歐洲街頭的偽出國感,彌補一些旅行的遺憾。

屬於大人感的百搭灰:New Balance 247S

秋冬潮流考察的最後一款,weiweiboy嚴選了經典復古感的國民慢跑鞋new balance最新百搭灰247S,明度和冷暖調配的剛剛好的灰色,象徵著有點大人感的成熟,卻可以恣意融入上身的一切搭配,開啟潮流穿搭的無限想像,每一套好看的穿搭絕對都少不了這雙鞋。

在這雙秋冬鞋款的穿搭上,我們要來挑戰一下西裝褲和運動鞋的火花!寬版法式內紮西裝褲配合隨興的襯衫、內裡POLO衫,視覺變得有層次感,最後再加上一條存在感較重的皮帶,讓整體更有亮點,比例上也不會因為上下都是寬版而顯得沒有精神。整體搭配延伸到重點灰色運動鞋,完美將秋冬潮流做了經典的穿搭示範!

以上為五雙這次「潮流考察中」的秋冬重點鞋款穿搭實穿,2020秋冬大家想好要穿什麼了嗎?潮流備戰備起來!

作者介紹:weiweiboy

台灣插畫家weiwieboy,喜歡大大小小的可愛東西,希望能讓生活再可愛一點,所以開始直接把可愛穿在身上,沉浸在自己的時尚可愛隨心所欲的世界裡。

創作出微笑精靈喂喂、毛毛熊還有作者的化身緯緯,極具童趣的畫風以及繽紛的色彩,讓每個畫面都充滿童話般的想像,喂喂的圖像不只有療癒的效果,也受到許多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希望讓陷入低潮的人們,透過喂喂的作品得到治癒,再度用微笑的力量站起來,開心度過每一天。

 

Editor:weiweiboy、Ryan
Photographer:Chih Lin
Speical Thanks to:New Balance、Shoex、plain-m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