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黑色控表示期待!Apple 全新專利曝光:新 iPhone、MacBook 或將推出「真・消光黑」配色

雖然色彩權威 Pantone 每年總會公開引領全球流行的代表色,但在紅橙黃綠藍靛紫豐富的色系中,「黑色」卻是街頭時尚圈最經典不敗的,不少潮流人都對「黑色」有著一定的偏愛,而稍早外媒揭露,Apple 也正有意為旗下 iPhone、iPad、Apple Watch、MacBook 產品申請前所未見的「真・消光黑」專利,消息一出果粉紛紛表示相當期待。

image via 9to5mac

 

這項名為「ANODIZED PART HAVING A MATTE BLACK APPEARANCE(經過陽極氧化處理的消光黑外觀)」專利,目前蘋果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申請。 Apple 表示,目前市面上多數商業產品所謂的黑色,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黑,而是深灰或藍色,而公司打算利用「陽極氧化層」能吸收可見光的特性,讓金屬、合金、鋁、鈦和鋼等產品的表面呈現消光黑色,就像是目前已知最暗物質之一的「Vantablack」,最多可吸收 99.965% 的光。

image via IG@black

image via Twitter@BenGeskin

image via Twitter@BenGeskin

當然和所有 Apple 過去申請的專利一樣,並不代表這些瘋狂的構想會真的如願量產,但就問大家一句,消光黑 AirPods 你買單嗎?(買了啦~哪一次不買!)

 

Source / 9to5ma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