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文化 ‧ 反骨精神 SSUR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品牌創辦人Russ(原名Ruslan Karablin),創立於1994年。

 最具代表性單品:

早期有許多批判性的設計,近年以翻玩、諷刺高單價品牌竄紅亞洲。

 品牌風格

東岸紐約街頭藝術背景為主的設計。

 

 

街頭品牌SSUR名稱發想是由藝術家Russ的名字顛倒而來,Russ 11歲左右的時候站在紐約巴士的後方保險桿上,試圖搭乘免費巴士時不慎跌下來,瞬間眼前的事物都像鏡子反射一樣,從此在藝術創作上都會署名SSUR。

 

Russ當初想讓大家看到他的藝術創作,認為Tee恤是一種讓大家容易接觸的方式,於是在1991年以Tee恤起家,透過國際化的層次宣傳打開SSUR的傳奇歷史。1994年在紐約創立了SSUR,作品以政治批判與社會議題為主,熟為人知的REBEL APE系列正是當年的經典之作,結合古巴革命英雄切’卡瓦納與電影決戰猩球的猿頭肖像,代表著對於街頭的反骨精神與青少年的反社會行為,此系列成功打入日本市場並成為知名潮牌APE的參考對象,從此吹起一陣軍事猿臉風潮。

 

不論是之後延伸出的THECUT(爪痕系列)又或是NATRUAL BORN都讓人見識到SSUR出色的設計,近兩年SSUR再度推出全新系列橫掃亞洲潮流市場,以翻玩高端時尚品牌並諷刺追捧與抄襲的現象,不論是翻玩COMME des GARCONS、CHANEL、ROLEX等品牌都讓人會心一笑。

 

 

 

其實Russ在8~9年前就已經有這樣的構想,但在當時並沒有得到太多共鳴,如今這些高端品牌的聲勢地位更為浩大,在時尚圈眾星拱月的現在,一舉推出一系列的反諷系列時機拿捏的恰到好處,這也是在價值觀偏差的亞洲能夠迅速竄紅的極大原因之一。

 

擁有多年歷史的SSUR與許多品牌都有良好的關係,與當紅潮牌CLOT近年來就有許多密切的合作

尤其是香港限定的聯名系列再次帶起了服裝界的炒賣文化(JORDAN不算…),另外像是知名的DC、Undefeated、Futura等都有許多精彩的合作表現。

 

 

潮流圈當紅的SSUR在FLOW、JUICE、ID等店鋪都能購入,想要成為話題人物就趕緊出發以免向隅啊!

 

SSUR 官網 & SSUR Online Store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SSUR – COMME des FUCKDOWN Tee

2. SSUR – COMME des FUCKDOWN Hoodies

3. SSUR – COMME des FUCKDOWN Beanie

4. SSUR – COMME des FUCKDOWN Snapback Hat

5. SSUR – CHANNEL Beanie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Text_EASON,Pic_SSUR & 網路搜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