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復古天鵝絨材質注入!Converse 攜手芝加哥街牌 Joe Freshgoods 打造 Pro Leather 特殊系列

Converse 聯手芝加哥街頭品牌 Joe Freshgoods,用愛與創造力打造復古天鵝絨質感 Pro Leather 與 T-Shirt 圖案拼接風格 Chuck70 。來自芝加哥西部的 Joe Robinson 透過獨特的敘事方式,結合他對芝加哥這座城市的歷史和文化的熱愛,與世界各地的街頭服飾愛好者建立真實的聯繫。作為多個品牌的創意總監和設計師,Joe 對芝加哥的熱愛和隨之而來的靈感展現在眾多作品之中,而他對 Converse 品牌的喜愛也促成了 Joe Freshgoods 與 Converse 的首度官方合作。

在此次合作系列中,Joe 將其獨特的說故事方法透過 Joe Freshgoods 品牌特有的不羈和俏皮的風格,結合 Converse 歷久彌新的產品,帶人們重新回到 1976 年芝加哥的黃金歲月。Joe 說道:「我希望消費者們在看到這個系列的時候,能夠想像自己是在閱讀一本書,一本關於愛情、黑人文化、靈魂樂和藝術的書籍,因為每一件作品對我來說都是一堂歷史課。」

1976 年很容易讓人想起屬於 Julius Erving(Dr.J)的那個年代,Pro Leather 則代表著當時 Converse 的籃球文化,演繹純粹風格的先驅,Joe所想要講述的這個故事,也在 Pro Leather 上表現得淋漓盡致。此次聯名 Pro Leather 鞋款採用天鵝絨質感材質與麂皮拼接鞋面,鞋身後側裝飾有可撕 J、F、G 三個字母的魔鬼氈布章。全黑的鞋面使刺繡細節更顯眼,醒目的紫色細閃外底表達了芝加哥 DISCO 場景的靈魂,閃閃發光的設計比擬當時黑暗燈光下的視覺效果,而漆皮的 Star Chevron LOGO也呼應這個黃金時代。

聯名系列中的另一雙鞋款 Chuck 70 同樣是對 70 年代 Chuck Taylor All Star 的致敬,由拼接 T 恤構成的鞋面十足地展現了 Joe Freshgoods 的個人印記。「我對T恤有著特別的熱愛,所以在這雙 Chuck 70 上我混合了不同的 T 恤元素,這些元素有些對我很重要,有些與我所身處的文化息息相關。」最終呈現的 Chuck 70,Joe 在鞋舌上使用了紮染元素,也將T 恤標籤懸掛在鞋內側指標性的Chuck Taylor貼片之下。

(圖片出自芝加哥藝術家 / 攝影師Nolis Anderson)

聯名系列中除了鞋款之外還有一件復古印花帽 T、一條綠紫配色運動長褲和兩件紮染 T 恤,每樣單品都將 Joe Freshgoods 的復古懷舊與 Converse 豐富的歷史聯繫了起來,從紮染印花到大膽的品牌 LOGO,一切皆因芝加哥而生,也為芝加哥而作。

Converse 全球設計總監 Matt Sleep 說:「Converse 品牌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在我們向前走的同時,總是能回望過去,因為我們的經典產品也是創意文化的展現。此次與 Joe Freshgoods 的合作充分實現了創意和願景,我可以很容易地想像出人們穿著 Chuck 70 和 Pro Leather 在週六晚上從街頭走向舞池的樣子。」該系列也在名為《A Shirt to Sleep In》的短片中被賦予了生命,該短片由 Nem Perez 執導,Steven Caputo 編劇,Miata Ramos、Marc Moran 和 Joe Robinson 製作,影片中的演員都是芝加哥本地人。

(圖片出自芝加哥藝術家 / 攝影師Nolis Anderson)

Converse x Joe Freshgoods聯名系列將在 2020 年 12 月 17 日於指定店點開始販售,Pro Leather鞋款建議售價為 NT$ 4,080;Chuck 70 鞋款建議售價為NT$ 3,780;服飾系列建議售價為NT$ 1,580 – NT$ 3,580。實際販售資訊依店點公告為主,或關注 Converse Taiwan 官方 Facebook專頁

Converse x Joe Freshgoods

Converse x Joe Freshgoods
Converse x Joe Freshgoods
Converse x Joe Freshgoods
Converse x Joe Freshgoods
Converse x Joe Freshgoods
Converse x Joe Freshgood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