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5 歲仍是一尾活龍!C 羅歐冠「梅開二度」痛擊宿敵!英媒誇:「他征服了梅西」

C羅和梅西堪稱足壇的絕代雙驕。(圖/取自網路)

C 羅( Cristiano Ronaldo )和梅西( Lionel Messi )兩位現代足壇最偉大的球星,往往被媒體形塑成「絕代雙驕」,兩人之間的宿敵對決也往往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不過兩人本季的際遇大不相同,尤文圖斯今天在歐冠賽中擊敗了巴塞隆納, C 羅梅開二度,而梅西則是沒能進球,讓人有些唏噓。

巴塞隆納近年經歷了主力引退或離隊,今年 8 月爆出的梅西離隊風波又讓球隊士氣全無,用這樣的狀態在今天歐冠聯賽小組賽 G 組第 6 輪面對尤文圖斯,遭到痛宰並不讓人意外。

此役 C 羅先在第 12 分鐘靠著點球幫球隊先馳得點,第 49 分鐘又再度靠著點球破網,個人單場打進 2 球,尤文圖斯也以 3:0 輕鬆獲勝。

C羅生涯在歐冠8強以後的進球數持續領跑。(圖/取自Twitter)

過去十年的足壇,無疑是由梅西和 C 羅分庭抗禮,從 2008 年到 2019 年,他們共拿下 11 座金球獎,僅有在 2018 年皇馬的克羅埃西亞球星 Luka Modric 能從兩人的壟斷中突圍而出。

C羅和梅西堪稱足壇的絕代雙驕。(圖/取自網路)

然而才過了一年,就已物是人非。梅西和巴薩在如今以防守反擊為主流的戰術系統中似乎有些適應不良,反觀 C 羅雖然歷經了轉隊,但狀態依舊相當不錯,因此在兩人的永恆的競爭中取得了暫時領先。

英國的《太陽報》用「 C 羅征服了梅西」這樣的一行字當作標題,報導中聲稱在兩位金球先生的大戰中, C 羅成為了贏家。這是他們在 2018 年 5 月以後的首次交手,也是生涯第 36 次的交鋒。

C羅帶領尤文圖斯在歐冠大勝巴塞隆納。(圖/取自Twitter)

只希望梅西能早日走出個人低潮,下次能在同樣的頂尖對決中,用一粒進球為自己洗刷顏面。

Source:太陽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