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小資族必訪!2022 台北「日式居酒屋」不藏私推薦 下班小酌、週末聚會首選在這裡!

小資族必訪!2022 台北「日式居酒屋」不藏私推薦 下班小酌、週末聚會首選在這裡!

結束忙碌一天,下班路的步伐難掩疲憊,非常需要放鬆小酌一番,美味酒菜佳餚更是少不了。日劇裡常見日本人下班後與同事、朋友相約至居酒屋小酌幾杯,相互訴苦生活的焦躁,又或者純粹分享喜事慶祝。這次編輯就要來向大家推薦 5 間小資族必訪的日式居酒屋,在即將到來的 Friday Night 與週末,與好友享受難得的放鬆時光~或者吃麻辣火鍋也不錯!


台北居酒屋推薦:新串New Trend

這間新潮的和風串燒 BAR,顛覆一般我們對居酒屋的日式懷舊印象,獨樹一幟的時尚現代風格吸引許多年輕客群拜訪。店內牆面的畫作相當生動有趣,將傳統人物與現代飲食巧妙融合,在這樣的氛圍環境用餐小酌,讓人更加放鬆自在。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新串New Trend
image via IG@newtrend.yakitoribar

來到新串,推薦必點超特別的日式調酒,地圖酒單上以指南針方式標示濃淡酸甜,再依個人喜好選擇,就能點出自己的命定日式調酒。當然,餐點部分也是不容小覷的,每一道料理的火侯、調味都非常講究,且價格不貴,CP值超高!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新屋New Trend
image via IG@newtrend.yakitoribar

新串New Trend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7號
電話:(02) 2711-61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8:00-01:00、週五18:00-02:00、週六17:30-02:00、週日17:30-00:00

台北居酒屋推薦:來吧 Bar & Food & Fish & Darts

以居家溫暖作為出發,這間小居酒屋為的就是讓來訪的客人有著賓至如歸的感受,在溫馨的氛圍裡徹底放鬆,宣洩因生活壓力的緊張情緒。其實,這裡原是老闆的實驗廚房,而後乾脆做起生意,打造「家」安全感的居酒屋,看似隨性,卻蘊含飽滿的暖心與堅持。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來吧 Bar & Food & Fish & Darts
image via IG@stan8261

空間不大,吧台與料理台合而為一,陣陣飄來的美食非常誘人。這邊編輯一定要大推每一道料理都超級好吃!私心必點烏龍麵,無論是明太子白醬口味,或是月見辣胡麻口味,吃完絕對還想再點一份。

酒類則推薦梅酒類調酒,編輯個人最愛「梅酒紅酒」的組合,一杯下去,直接來一瓶!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來吧 Bar & Food & Fish & Darts
image via IG@stan8261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來吧 Bar & Food & Fish & Darts
image via IG@xsp_1030

來吧Bar & Food & Fish & Darts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5巷4號
電話:(02) 8786-902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8:00-02:00

台北居酒屋推薦:ABV 日式居酒館

ABV Bar & Kitchen 餐飲集團旗下的日式居酒屋,啤酒愛好者前來絕對為之瘋狂!店內提供超過 300 種來自世界各國的精釀啤酒,讓你不需搭飛機也能周遊列國~當然,既定位為居酒屋,特別設有一整櫃琳瑯滿目的日式啤酒,且每款在日本都具有高人氣,就是要帶給你最道地的口味!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ABV日式居酒館
image via IG@abv_japanese

居酒館內多為木頭裝潢,整體走的是懷舊復古路線,保留許多昭和年代的元素。料理以關西風大阪燒、廣島燒最為出色,一定要配上啤酒陪襯,想要日本正統飲食就選擇日式啤酒;想嘗試和洋兼容跨國創意料理,就選擇異國啤酒。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ABV日式居酒館
image via IG@abv_japanese

ABV 日式居酒館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6之2號
電話:(02) 2571-100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6:00-02:00

台北居酒屋推薦:悄悄杯居酒屋 The Cup

以浮誇系日式創意調酒聞名的悄悄杯居酒屋,推薦可以嘗試以清酒為基底的系列調酒,加入各式水果調製,喝起來相當清爽且順喉。餐點部分,店家堅持海鮮都為當天直送,結合日式傳統燒烤與自創料理,新穎豐富的菜色每道都讓人好想嘗試!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悄悄杯居酒屋 The Cup
image via IG@the_cup_taipei

特別推薦「大吉大利拼盤」,一次吃到店內全部雞肉串燒,超澎拜!料理過程也不馬虎,稍有帶焦味的火香氣是燒烤最重要的靈魂,火侯及時間的掌控恰到好處。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悄悄杯居酒屋 The Cup
image via IG@the_cup_taipei

悄悄杯居酒屋 The Cup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25號
電話:(02) 2577-78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7:30-00:00

台北居酒屋推薦:老炭伙居酒屋

熟悉的饕客都知道,老炭伙前身為日本人作田爺爺所開的「作田居酒屋」,而後由台灣人接手經營,人氣一樣超夯,往往一位難求!沿承作田爺爺的精神,老炭伙待客之道特別熱情,不論舊客、新客,都提供溫暖的好所在與美酒美食,讓大家於此盡情放鬆買醉。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老炭伙居酒屋
image via IG@laotanhuo

店內員工是之前作田時期的原班人馬,手藝自然不在話下。店鋪不大,料理種類繁多,若不知如何點餐,可以參考每日推薦,還有每天新鮮現撈的限量現流魚。料理好吃外,每道份量都超有誠意,再配上經典日式酒類,好不爽快!

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 老炭伙居酒屋
image via 老炭伙居酒屋

老炭伙居酒屋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9號
電話:(02) 2779-057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8:00-01:0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