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日攜手 ‧ 潮流絕響 OriginalFake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品牌創辦人KAWS(本名Brian Donnelly),創立於2006年。

 最具代表性設計:

X X logo。

 品牌風格

美式塗鴉、翻玩惡搞。

 

 

如果提到OriginalFake ,那你肯定聽過鼎鼎大名的街頭塗鴉大師KAWS,想知道為什麼OriginalFake 能夠跨足全世界,那麼就得先了解KAWS是如何引領風潮。

KAWS出身於美國新澤西州,活躍於紐約(紐約根本是品牌、設計大師集散地阿…),早期以街頭塗鴉藝術開始創作,但不同於傳統塗鴉是在地鐵、牆壁上作畫,KAWS將他代表性的圖案作畫於廣告海報上,最知名的就是修改惡搞DKNY與Calvin Klein的公車站牌廣告。

 

 

這樣的瘋狂行徑非但沒有受到指責,反而讓他得到與品牌合作的機會,這樣的塗鴉奇想成功將死沉的廣告變成藝術品,KAWS從此聲名大噪,展開一連串的合作企畫,並在世界各地舉辦展覽,99年在巴黎的KAWS Exposed作品展與同年推出的KAWS Companion將KAWS的聲勢推至巔峰直到現在。

 

受到世界各地品牌邀請合作與跨界聯名的KAWS,在2006年與NEXUSV II主理人今野智弘共同打造OriginalFake,並由知名玩偶公仔品牌MEDICOM TOY推出經典的Companion系列圖,讓OriginalFake 同時在服裝與玩具圈皆享有超高人氣。

 

 

 

另外像是精蟲系列與牙齒系列也都紅遍世界各地。

 

 

聯名的商品更是不計其數,例如在台灣頗具知名度的APE、CLOT、supreme、levi’s、日標PORTER等。

 

 

 

 

 

 

原本就以米奇為發想的OriginalFake當然與卡通人物密不可分,近年的海綿寶寶、史奴比、原子小金剛等都讓人看見KAWS的幽默諧趣。

 

 

 

 

由臺灣知名店鋪INVINCIBLE代理的OriginalFake也有許多共同合作的限量商品,讓台灣的朋友們也能享受全球注目的流行焦點。

 

 

在潮流圈隨處可見的經典XX logo早已深植人心,但在2013年初KAWS證實OriginalFake將結束品牌營運,這個消息著實讓人心痛,必竟對於接觸過此品牌的人來說這是一段不可磨滅的回憶,最後一波的商品皆以開始販售,目前在INVINCIBLE都能看見它最後的身影。

 

 

同樣在今年終止營運的mastermind JAPAN與OriginalFake也會有兩大品牌的最終合作,請各位朋友把握機會,也預祝OriginalFake 與KAWS會以不同的風貌呈現出更棒的作品與設計給支持者。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OriginalFake × CLOT × Alienegra – Dissected Egra Parka

2. OriginalFake × fragmentdesign – OriginalFake 6th Denim

3. OriginalFake × Medicom Toy – Companion Resting Place Vinyl Figure Black

4. OriginalFake × Medicom Toy – Astro Boy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Text_EASON,Pic_OriginalFake & 網路搜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