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針對 P.League+?台灣籃壇兩聯盟戰火再起!SBL發布禁止「惡意跳槽」條款!違者最高禁賽 3 年!

SBL 和 P.League+ 之間的角力持續展開,今天 SBL 的四球團(一不表態)發布聲明防止未來有球員惡意跳槽或遭別聯盟惡意挖角,被認為是「叛將條款」。而對此 P.League+ 聯盟執行長陳建州也立刻親上火線回應,表明聯盟絕對不會和有約在身的球員進行接觸。

SBL 球團委員會表示,近年有聯盟跳過選秀制度與 UBA 大專球員簽約、惡意挖角 SBL 現有球員、一再破壞遊戲規則, SBL 球團委員會多次向籃協會反應,至今仍未有明確相關規定辦法處理違規現象。「因此今經 SBL 球團委員會決議, SBL 所屬球員、及未經選秀制度與球團同意即違規跳槽其他聯盟者,將處以最高三年禁賽。」

P.League+今年成立,對台灣籃壇造成很大衝擊。(圖/取自P.League+臉書)

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表示,這個聲明並非針對任何球隊或球員,僅僅只是「未雨綢繆」期許兩聯盟和平共處、也彼此尊重合約精神,也希望籃協能定下更完善的規章,讓大家遵行,畢竟如果真的等到有球員被「挖角」,那再訂就來不及了。

該規則並非只針對 P.League+ ,未來 SBL 所屬球員要去 CBA 或 NBA 也必須先取得球團同意,尋求正確的管道離隊,否則如果球員惡性跳槽,球團可以呈報給委員會,將來他若想要回來,就得面臨懲處。

而 P.League+ 方面,陳建州也出來澄清說,他們絕對不會碰和別聯盟球團有約在身的球員,也承諾之後訂立選秀規則時,絕對會盡力去和 SBL 、籃協達成三方共識。

今天的媒體茶敘上,籃協透露在兩個月前就有和 P.League+ 做溝通,希望能做到兩全其美,但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共識。未來希望兩聯盟可以把台灣籃球的餅做得更大。沈董則是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SBL 這邊就把重點放在讓本土球員有更大的揮灑空間上。」

P.League+網路聲量巨大。(圖/取自P.League+臉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