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Youtube」 宣布未來平台所有影片都將插入廣告,網友狠酸「以後連『道歉影片』都能刷營利就是了」!

Youtube 平台作為全球最大的影音分享平台,近年來與人們的生活育樂緊密的連結在一起,成為了不少人不可缺少的媒體平台之一。但由於受眾基數越來越大,近年 YouTube 的相關政策也越來越複雜,近期更直接修改了廣告的分紅條款,宣布未來在平台上的所有影音內容都將插入廣告,讓不少小型創作者及 Youtube 用戶氣喊:「完全在逼人升級 Premium 會員」!

原先 YouTube 的「合作夥伴計劃」能夠以廣告置入的方式讓創作者得到收益,但仍舊對於創作者有著部分的條件限制,欲開啟廣告收益功能的創作者頻道需於 12 個月中累計 1000 名以上的訂閱者,且頻道影音的觀看總時數需達 4000 小時以上,兩個條件都達成後才能加入這項合作夥伴計畫。因此,許多小型創作者在頻道上未能開啟營利甚至是剛加入合作夥伴計畫時都不會開啟廣告功能,藉此給觀眾更好的觀賞體驗。
想不到近期 YouTuber 卻再次更動條款,且直接硬生生的將所有影片都置入廣告,但小型創作者因尚未加入「合作夥伴計劃」故無法從這些廣告上獲得收益,全部的收益都將由 Youtube 收走,導致不少創作者紛紛對此感到不滿,不少常執行黃標的題材的頻道原先可能會故意不在影片中放入廣告,但卻會因為這項政策而被強行置入廣告,又或者像是不少 Youtuber 們的道歉影片過去常被人質疑是否有開啟廣告營利,如今也在這這項政策下變得模糊不清,更有許多人質疑 YouTube 此舉根本就是為了推銷「Youtube  Premium 升級會員」服務,強迫讓不想觀看廣告的觀眾忍痛升級,總總為了「錢」而作出的決定,Youtube 真的變調了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