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5 年 2.28 億美元!字母哥不學詹皇轉隊!將和公鹿簽下 NBA 史上最大合同續約

「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和密爾瓦基公鹿簽下 5 年 2.28 億美元的超級合約。(圖/死自Clutch Point Twitter)

「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和密爾瓦基公鹿簽下 5 2.28 億美元的超級合約,確定是NBA史上總價最高的合約,他將至少留到 2025 年,這也確定將會是改變聯盟格局的一筆簽約。

在去年季後賽被淘汰之後,一度傳出 Antetokounmpo 對於續約處於觀望態度,因為他希望球隊能好好補強陣容。而公鹿球團的確也展現了誠意,找來明星後衛 Jrue Holiday ,並且在日前的晚餐聚會中, 向Antetokounmpo 未來的爭冠計畫,讓他感受到那份尊重和禮遇。

「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和密爾瓦基公鹿簽下 5 年 2.28 億美元的超級合約(圖/取自Giannis Nation)

此外,這一筆合約不僅總金額驚人,而且也給了 Antetokounmpo 相當大的彈性,他可以在 2025 年動用球員選擇權跳出合約,另外如果被交易,也能得到15%的交易保證金。

公鹿下個賽季擁有 Jrue Holiday Khris Middleton 兩位球星,以及由 Brook Lopez Donte DiVincenzo Bryn Forbes Torrey Craig 等出色角色球員組成的團隊,仍然是東區冠軍的大熱門。

而在得知了這個消息之後,「詹皇」 LeBron James 也恭賀了 Antetokounmpo ,不過他表示自己當年做「決定」時的背景和後者完全不同,「我覺得他能留在那裡,效力於同一支球隊事是很好的事,這是很重要的事。但我覺得我和他的情況沒有相似之處,當時的情況和現在完全不同。」

「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是聯盟兩屆MVP得主。(圖/取自公鹿粉絲專頁)

2009-10 賽季的騎士,陣中除了 James 之外最好的2位球員是 Mo Williams Antawn Jamison ,另外還有 37 歲的 Shaquille O’Neal ,「小皇帝」最終選擇離開,此舉影響了近 10 NBA 籃壇的風氣和文化。

Antetokounmpo 的這次續約,會引發怎麼樣效應,也值得繼續關注。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