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火燙咖哩領軍,擋不住的勇士隊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Crossover後撤步三分出手,命中~!

這是勇士隊指標人物-柯瑞(Stephen Curry)本季最常出現的進球畫面,換手、變速、出手,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弧線,本季柯瑞打破由艾倫(Ray Allen)保持的單季三分球紀錄,以單季進272顆三分球樹立「柯瑞障礙」,同時罰球也高達90%,完全顯現十足的射手本色。本季的勇士季初成績猛進,到了季中逐漸在慌亂中穩定下來,最終以第6種子打進睽違6年的季後賽戰場。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Warriors Official、Warriors Facebook、Sports Illustrated

 

要說本季的勇士會崛起應該跟柯瑞、李伊(David Lee)、湯普森(Klay Thompson)這三個人脫不了關係。上季交易掉艾利斯(Monta Ellis)換來波加特(Andrew Bogut)的勇士,就是想擺脫雙槍打法,順便換取衝擊季後賽必要的禁區長人。

獲得大量球權的柯瑞在場上有了更多的揮灑空間,他用超水準的進步來回應球隊的選擇 (據說原本勇士是傾向交易柯瑞的,只是上季他受傷較沒有賣相),雖然助攻平均只有6.3次,但是他的傳球視野真的很棒,完全展現大學多留一年所練就的傳球功力。勇士中鋒波加特就說過他是個「被低估的傳球者」,或許是他的得分太過引人注目了吧?

▲外表可愛卻擁有殺手特質的咖哩

 

一直以來都被踝傷困擾的柯瑞,今年球季相對來說健康許多,雖然還是有小扭到,但是都很快就重回賽場上。之前與艾利斯搭檔,兩人都是屬於長持球型的球員,彼此會搶掉出手權,而現在擔任第六人的傑克(Jarrett Jack)就算跟柯瑞一起上場打雙控球,柯瑞也可以去擔任射手的角色,兩人就像齒輪一樣讓球隊的後場運轉順利。

要說今年柯瑞是明星賽最大遺珠真的不為過,個人表現明顯進步不說,勇士的戰績還一度站上西區前五,柯瑞本人對此也表示「我仍有需多事情必須去證明去完成。我的職業生涯還在持續進行著,我仍希望有一天那踏上那個舞台。」不過以他出色的表現,我相信明天球迷一定會還柯瑞一個公道的。

 

不再是路人甲 紮實全明星李伊

再來說說李伊,暑假的時候林書豪跟李伊有一起來台灣,李伊對台灣的印象很好也帶他的女友到處走走逛逛、吃小吃。(我絕對沒有只看他女友XD)

▲李伊的火辣女友

 

但是那時候台灣的媒體居然在新聞中李伊的旁邊打上「訓練員」的字樣,讓我瞬間傻眼,明明李的年資還比林書豪還大,沒做功課的媒體也真的太誇張了。撇開台灣媒體亂象不說,本季身為勇士隊唯一入選明星賽的李確實是一大亮點,平均18.5分、11.2籃板、3.7助攻,還從山貓隊手上拿下大三元過。以他Undersize的身材卻在籃下如魚得水,甚至可以支援到中鋒的位子,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對於籃板的判斷力與積極度。

今年29歲的李伊論經驗和球技儼然已在生涯巔峰,苦工、進攻都可以扛的李伊,因為勇士的球風和他之前待的尼克較為相似,所以很輕易的就融入團隊。李伊在中前鋒這個位子掩護、跟進攻的十分紮實,得分手段也蠻多手感也柔順,低位、中距離都有一手,也能分球,是個很好的檔拆執行者,雖然單防比較薄弱,但是你會佩服他對於每個Play的拼勁與態度。

 

突飛猛進死光槍射手湯普森

作為勇士隊仰賴的自走砲射手兼搖擺人,湯普森(Klay Thompson)出身自運動世家,他的爸爸叫做Mychal Thompson是NBA 1978年的選秀狀元,哥哥Mychel跟他是同梯選秀,不過落選,隨後被騎士隊撿去,場上表現普普,目前在NBDL的Sioux Falls Skyforce隊。

▲湯普森跟柯瑞一起開火 絕對是聯盟最兇猛的雙人組合之一

 

「準」,絕對是湯普森的最佳代名詞,本季平均16.4分、3.9籃板,三分球是水準以上的39.7%,透過優異的空手走位和不怕防守者壓迫的能力,屢屢在外線給予對方重擊。相對投射,運球切入籃框可能是他比較弱的一環,但是不難看出湯普森正在努力求進步,最難能可貴的是,他雖然是射手但是外圍防守算是勇士隊排在前頭的,讓勇士能有效降低對手2、3號位的得分。

這三位指標性球員為首的勇士軍,季後賽第一輪以第6種子挑戰第3種子的金塊,到底能否殺出重圍呢?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