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職籃開幕戰前夕球員爆出私人影片外流! P. LEAGUE+ 發表嚴正聲明痛斥散布者!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中鋒譚傑龍。(圖/取自譚傑龍臉書)

P. LEAGUE+ 寶島台新夢想家球員譚傑龍疑似個人不雅影片外流,而聯盟官方今天立刻在第一時間出來捍衛球員權利,同時譴責散播者,強調將會訴諸法律行動。

台英混血的譚傑龍,在高中時期就是備受關注的長人,不僅身材條件出眾,技術層面也相當不錯,還有一手頗有準頭的外線,是夢想家積極培育的好手。

不過他今天卻傳出有疑似他的私人影片外流,聯盟基於保護選手的立場,要求外界一同抵制,告別數位性暴力。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中鋒譚傑龍。(圖/取自譚傑龍臉書)

以下為聲明:

針對媒體報導 P. LEAGUE + 參賽球團所屬球員疑似私人影片遭受外流事件,聲明如下:

一, P. LEAGUE + 與受受害球員站在同一陣線,對有心散播者訴諸法律行動絕不寬貸

P. LEAGUE + 於本日報導前,即已獲悉悉年輕球員遭到#數位性別暴力,#網路桃色欺詐騙局傳聞,聯盟方此段時間調查雖然確實有年輕球員受害,但亦有真偽參半情節,針對確實受害者,除立即提供確實受害球員相關協助包含法律意見外,聯盟注意愛惜台灣運動環境,在意數位性別暴力的朋友們,拒絕且主動勸阻有意者散​​佈任何猥侵犯文字,音訊,影像等任何形式資訊,聯盟也與所有受害的球團,球員站立相同陣線,對有心散播者提出法律行動,也會積極與教育部,警政署參與相關專案以確保聯盟比賽的絕對專業性與公正性。

二,聚焦握有相關影片之報導媒體,應善盡查證並主動提供檢調所有事證

本事件受害球員,除將在聯盟跟球團協助下,依具體涉及刑事責任行為,提出刑事告訴外,近來以 Deepfake (深偽)技術,製造與本人幾可亂真,不雅影片之事件所在多有,而本次新聞爆發適逢本聯盟開幕戰,努力為台灣運動環境注入新活水之際;一旦報導媒體手握影片卻未盡查證之責,包括送交相關檢定調速,鑑識單位判斷影片真偽,即擅斷報導,亦屬打擊台灣運動環境,推波助瀾數位性別暴力,網路桃色詐騙之共業推手。

本聯盟除要求報導導媒體應具體交待報導前前究竟有無查證外,手之相關事證亦應移交檢修機關,本聯盟亦會視情況,函請檢定單位命中持有相關犯罪事證媒體提出說明。

三,聯盟會向下紮根,協助學生球員職業意識建立

本聯盟以及運動員球團,既已確定致力於為台灣籃球打造職業化的環境,除積極打造提供球員更寬廣的籃球之路外,也必將戰鬥力下降紮根,廣辦基層籃球推廣活動,並為未來夢想踏入籃球員生涯的年輕學子,傳遞作為職業球員應有之認識,形象塑造跟須備知識。
聯盟不僅會跟隨受害球員站在第一線共同抵禦這些非法的攻擊,也會從各個方面,包含建立更好的產業環境,跟相關單位共同抵禦禦跟預防數位暴力,網路桃色欺詐騙,同時加倍努力給予球員更好的成長與協助,更不會向這些想要破壞運動環境的人屈服。

Source:P. LEAGUE +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中鋒譚傑龍。(圖/取自譚傑龍臉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