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港式經典 ‧ 造帽之最 Subcrew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2005 年,由李燦琛、Frankie與Kobe共同成立。

最具代表性單品

Subcrew網帽,為人稱道歷久不衰的V Cut帽型 ,Subcrew也被譽為亞州中其中一個最強的造帽品牌。

品牌風格

“We Are The Subcrew” , “UNITY Is Power” 以主理人李燦琛為首,

Subcrew的風格趨向於街頭潮流,並希望提供生活中各種需求與格調的服飾。

 

Subcrew是由Submarine(潛水艇)及Crew(團員)組合而成,代表品牌如獨自在深海作戰的潛水艇部隊,不受潮流地域界線影響,堅持個人設計風格及品牌原創精神,另有Sub by Subcrew和Crew by Subcrew兩支線。

因主理人李燦琛的個人風格十分鮮明,不追逐名牌,總將地攤便宜服飾穿出自我個性,於是以個人設計出發的Subcrew也被視為香港極具潛力的潮流領銜品牌。與陳冠希所主理之CLOT關係友好,其中最重大的合作是於2006年推出Devilock x Subcrew x CLOT強力聯名企劃,一口氣發表D E V I L O C K八個字母網帽,以知名的V Cut帽型做為藍本,當時造成搶購熱潮,後來市面上仿冒品不斷。

 

其它合作品牌包括了G-Shock, ADIDAS, CONVERSE, Vans, New Era, The Hundreds, SOL REPUBLIC, Disney等。2012年Subcrew、CLOT也首度與美國街頭大牌Stussy合作推出聯名商品,該系列以各品牌的首字母 S , C , S 作為設計主軸,延伸出Logo、Triangle、Diamond三個別樹一幟的幾何圖像,陳冠希、李璨琛也親自為聯名商品拍攝宣傳照。

 

Subcrew 2013春夏則延續上季的美國街頭風格,以美國80年代滑板元素作為設計藍本,並運用當時美國滑板圖案骷顱頭加入設計中,代表著反叛及黑色幽默。

這些正如同Subcrew之精神,期望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生活中合適的服裝,不需要隨波逐流,只要勇於穿出屬於自己個人形象及風格。

 

 

“We  Are  The  Subcrew” , “UNITY  Is   Power”

Subcrew 官網   &   Subcrew 台灣線上商店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Subcrew × MISCHIEF – Sub-Chief 樓梯印刷網口袋哈倫褲

2. Subcrew × PHANTACi – Mr. Say卡其褲

3. Subcrew × CONVERSE – Chuck Taylor All Star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larheip,Pic_Subcre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