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萬物皆可炒!政府看炒賣商不爽 要「立法禁止轉售 PS 5」:你們靠這賺錢太誇張!

建立在話題程度與稀缺性方面,只要產品包含這兩種條件便成為商人們口中的「利潤」對象,比如從各品牌限量球鞋聯名款到 OFF-White x Ikea 家居系列全數包含其中。

上述可能大家早已見怪不怪,不過這次也輪到 PlayStation 5 身上了,日前便有一位黃牛告訴《商業內幕》雜誌,他利用美國代理商設計的 BOT 機器人購買了大量 PS 5 遊戲機組,收進高達 $4,0000 美元的利潤,而這樣的舉動亦連帶造成了「市場亂象」,導致 ebay 上的價碼一台已高達 $2,000 美元(折合台幣約 $60,000 台幣的價位)的哄抬,就算至今為止稍有跌落電玩用家們也必需負擔近一半的價位才能入手。

如今這種惡劣風氣,終於引起了英國政府的注意,根據英國月刊雜誌《PC Gamer》的指出,有六位蘇格蘭民族黨政客向英國議會提出動議,希望禁止大家用「遠高於製造商建議零售價」的價位轉售遊戲機與 PC 組件,並將使用 BOT 機器人購買商品進行轉售者視為非法。不過在這項審議提出前,事實上該國家的 26 位國會議員早就認為市場現象造成的隱性問題太誇張,也聯合附議呼籲立法禁止 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S 轉售以防黃牛「牟取暴利」,目的是要改善具體存在的問題,儘管目前審議仍在審核條例做出適當修訂中,但有總比沒有好,你說對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