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三角戰術將重出江湖!?快艇教練: Kawhi 下一季將走 Jordan 和 Kobe 走過的路!!

NBA 傳說中的江湖絕學「三角戰術」即將再次出現在球場上!上賽季意外翻船的洛杉磯快艇,新賽季尋求捲土重來,總教練 Tyronn Lue 近期在接受《 ESPN 》專訪時表示,球隊主將 Kawhi Leonard 將會使用這一套打法在場上摧毀對手,最近這一段期間他一直在進行練習。

「三角戰術」由傳奇助教 Tex Winters 一手打造,之後由「禪師」 Phil Jackson 發揚光大,後者說服了 Michael Jordan 及 Kobe Bryant 這兩位名人堂球星接受這套戰術,並藉此帶出了公牛王朝和湖人 OK 王朝的 9 座冠軍。

Leonard 過去在馬刺時期,就有受過 Kobe 的一對一指導,磨練單打技術,他低位單打的腳步,也確實有 Jordan 和 Kobe 的幾分影子, Lue 也表明希望他能將前輩的打法發揚光大。

「我在訓練中讓球隊練了一會三角進攻,並安排 Kawhi 在 Jordan & Kobe 曾經的位置上打球。他們兩人是 Kawhi 的偶像,他非常尊重這兩位球星,所以我們想讓他嘗試複製這兩位巨星曾經走過的成功道路。我曾經在禪師手下打過球,所以了解三角進攻,現在我正嘗試將這套戰術教授給全隊。」 Lue 受訪時這麼說道。

另外, Lue 也透露新賽季快艇將會更加重視中距離投籃,「我認為中投現在正成為一項逐漸失傳的藝術。現今的每支球隊都想用三分代替中投。但如果你仔細研究一下就會發現,往往到了比賽的決勝時刻,中投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技術。」

快艇有機會一舉留下Paul George和Kawhi Leonard。(圖/取自推特)

過去 Jackson 也嘗試在尼克重新啟用「三角戰術」,不過最終卻是失敗收場,但快艇如今擁有個人能力出眾的 Leonard ,再加上他也確實熟悉中距離出手,或許真的有機會讓這一套復古打法重新活躍於球迷眼前。
Source:ESP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