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動畫爆抄襲《進擊的巨人》,名場面「兵長砍猴」遭完全複製,支持粉絲反嗆:「肯抄你是給你面子」!

中國動漫界近年持續壯大,不論是授權動漫或是自製動畫皆人氣滿滿,而在自製內容中人氣最強大的莫過於《天官賜福》這部動畫,由作者墨香銅臭所創作的小說《天官賜福》在對岸人氣相當火爆,由韓國動畫製作團隊創作的動畫版更是一夕爆紅,成為了眾多中國網友喜愛的動畫之一。想不到如此熱門的動畫近期竟爆出了抄襲疑雲,且抄襲的片段正是《進擊的巨人》中出現的名場面「兵長砍猴」,相似度高達 90 %的運鏡及畫面也讓中國網路上不少巨人粉與天官粉戰成一團。

於《天官賜福》第 9 集中出現了一場戰鬥,只見一名巨人朝主角揮出了一拳,但這一拳不但被主角給閃過,主角甚至直接順著手臂瞬間揮出數道斬擊,並隨後攻擊了巨人的雙眼再順勢斬斷對方的右腳與左腳跟腱,迫使對方跪在地上,此片段一播出後立馬讓不少中國網友回想起了某名場面,沒錯,這幕就手法及運鏡順序這完全就是「兵長砍猴」的複製版,就連攻擊的順序都完全沒做更動的複製貼上,如此無上限的抄襲也引起許多巨人的支持者不滿,紛紛前往 bilibili 的《天官賜福》作品底下怒嗆對方抄襲。

但沒想到的《天官賜福》的粉絲竟然也心生不滿,紛紛在網路上開砲認為《天官賜福》本及內容僅為「借鏡、致敬」,更有激進的網友把鍋再度扔回日本動漫身上,提出「七龍珠也使用了孫悟空等中國文化,要不要先道歉?」、「搞不好巨人動畫團隊有授權」、「肯抄你是給你面子」等等激烈發言,雙方目前可說是誰也不讓誰。但正當眾多天官粉力挺的同時,製作公司「ART+」今日卻承認了「抄襲一事」,並向原作作畫、B 站、及眾多粉絲致歉,無疑是給了原本護航的粉絲一巴掌,也讓全世界的動漫迷看見中國部分網友逐年開始注重版權問題。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