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串流影音平台當道! 「籃球總統」大推飛人喬丹紀錄片 歐巴馬的私房片單陪你當沙發馬鈴薯跨年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Obama) 2018 年與妻子創立製片公司,和 Netflix 簽約製作一系列紀錄片,首部作品《美國工廠》就抱回奧斯卡小金人。繼年度歌單後, 歐巴馬也分享他的私房片單,類型多樣讓你一次看個夠。

歐巴馬分享今年度的喜愛片單。(圖取自推特)

由於歐美地區疫情嚴峻,各國紛紛鎖國,國內禁止群聚甚至下令封城,民眾無法進戲院觀影,使用串流影音平台看片似乎已成趨勢。歐巴馬日前列出推薦的影視作品清單,片單中有不少作品被《時代》雜誌評為 2020 年度十大電影 / 影集。

「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的遺作《藍調天后》。(圖取自推特)

電影的部分有「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的遺作《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內容講述非裔美國傳奇藍調之母「Ma Rainey」與「Georgia Jazz Band」合作的音樂家故事,進一步帶出二十世紀非裔美國人的經歷。

《后翼棄兵》(左)及《黑袍糾察隊》也名列其中。(合成圖,取自 IMDb)

影集則是被封為年度神劇的 Netflix 影集《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劇情緊湊刺激零冷場,顛覆大眾對西洋棋的既定印象。加上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宛如精靈般的美顏,讓這部劇獲得爛番茄 100% 的超高評價。還有近期討論度很高的動作爽片,超級英雄影集《黑袍糾察隊》(The Boys),畫面充斥血腥暴力,推薦給喜歡重口味的人。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的紀錄片《最後之舞》。(圖取自推特)

除此之外,熱愛籃球、有「籃球總統」之稱的歐巴馬,當然不會錯過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

引人注目的是,《最後之舞》的真實性備受質疑。喬丹的芝加哥公牛前隊友「眼鏡俠」葛蘭特(Horace Grant)曾在受訪時,宣稱這支紀錄片「有 90% 是鬼扯」。對於,喬丹在紀錄片中指控,內容揭露麥可喬丹黑暗面的《喬丹法則》一書之消息來源是葛蘭特,葛蘭特更是氣到不行。

葛蘭特坦言自己確實和該書作者是好友,但絕不會透露更衣室裡的任何內幕。作為該書作者的資深體育記者薩姆史密斯(Sam Smith)也接力開砲,附和「紀錄片許多部分都是胡說八道」,還加碼爆料喬丹聲稱披薩被下毒是憑空捏造的。葛蘭特及史密斯的發言似乎比紀錄片本身還精彩。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