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裏原精神的繼承者 – 倉石一樹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倉石一樹-可能是潮流世界裡最多產的設計師,不創辦個人品牌卻到處可見其聯名企劃,從運動到街頭甚至時尚皆有其蹤跡,包含CASH CA、adidas Originals、CLOT都曾經或正在與之合作。本月Kazuki來到台灣,COOL當然不能錯過與他面對面聊個痛快,請他分享2013年我們將會看到哪些跟Kazuki有關的大作!

 

 

簡約與機能 裏原精神的繼承者

倉 石 一 樹

– Kazuki Kuraishi –

 

 

 

 

COOL:與如此多的品牌合作,每個品牌或者企劃的方向也許又各有不同,Kazuki這麼廣泛創作的靈感由何處而來?

KZK:其實沒有特別尋找靈感,就是將工作當作興趣,很自然而然的創作。有時候屬於興趣的部分作著作著就成為工作上的想法了。舉個例子來說,音樂就是如此,本來只是好玩,投入之後就變成工作了。(編按:Kazuki的音樂專輯2013年3月於日本發行!)

 

COOL:2010年Kazuki加入CASH CA後,讓這個品牌呈現出富有機能性的時尚氛圍,回顧你設計adidas ObyO當時的作品也是如此,讓人好奇“機能性”是Kazuki的設計哲學嗎?

KZK:因為adidas本身就是運動品牌,所以設計強調機能是理所當然的。而CASH CA的設計還是以休閒跟時尚為主。我本身很喜歡運動,也聽到很多人形容CASH CA的服裝有很多機能元素,其實這並不是刻意去強調機能,可能就如我剛剛說的是將興趣導入工作中吧(笑)。

 

COOL:本季CASH CA的男裝部分,以Player為題,感覺是很有趣也很活潑的想法,可否分享一下這個構思主題的由來?

KZK:這次的Player的靈感,是偏向運動的設計,但是這是來自英倫的運動風味,不過並不是一般人所想的足球、板球這類運動,而是更紳士一點的狩獵、釣魚、登山,所以衣服上面會有一些對應的細節設計,風格上更接近英倫紳士一些。

 

COOL:Kazuki的作品常常有英倫元素,所以你自己也喜愛這個味道?

KZK:是的。我很喜歡英倫風味的東西。

 

COOL:那麼該系列中自己覺得最喜愛或者自己最想推薦給大家的一件單品是?

KZK:這裡的SAMPLE剛好沒有…,是一件獵裝上衣(其實就是Kazuki身上穿著的獵裝外套),這件單品的布料是自己挑選製作的,與一般質地很不一樣,布料織法也非常特別,設計上帶有紳士的感覺卻很輕柔舒服。

 

 

 

Pic_info:難得有機會一窺的Kazuki私人手札,平常將靈感與設計草圖繪製於此!

 

 

 

COOL:由Kzauki主理的Heather Grey Wall,與其說是一間潮流店鋪,我們認為更像是Kazuki自己生活哲學的體現,請問你自己怎麼看待這間店鋪?

KZK:你說的沒錯。其實我本身更想放家具系列的商品,可惜店面空間不夠(笑),所以還是以服裝、生活用品、小飾品為主。

 

COOL:其中販售的商品都是你自己認可過的?或者說,是Kazuki喜愛的東西囉?

KZK:的確是。全部都是自己挑選的,有時候甚至是自己去買回來的。

 

COOL:那麼考慮過在空曠的地方開一間大的Heather Gray Wall專賣家具嗎?還是乾脆來個Kazuki Casa系列(Casa:西班牙文“家”或“房屋”之意,通常被各品牌用來命名家具系列商品線)?

KZK:確實很想,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幫忙做。(笑)

 

COOL:請為我们介紹一下這次Heather Grey Wall ╳ Mark McNairy的聯名系列。

KZK:主要是2013春夏的聯名系列,我本身很喜歡Mark McNairy的鞋款,後來透過朋友介紹在NY認識了McNairy先生,進而有了合作的討論。關於本次聯名款式的圖像設計皆來自Mark McNairy,服裝款式則是由我設計的。舉凡POLO衫、標語TEE這些BASIC的式樣,試著在合作中加入了比較簡單、基本卻很經典的設計想法。

 

COOL:之前於台灣也有過與CLOT合作期間限定的Heather Grey Wall Store,當時反應也是絕佳,接下來有再次於台灣開店的計畫嗎?

KZK:非常感謝台灣朋友們的喜愛,不過因為工作太忙,目前沒有來台灣開店的計畫。

 

COOL:adidas Originals也是Kazuki長年合作的品牌,2013再次合作推出的Retrograde Resistance 84-Lab Collection,光聽命名就充滿想要創作出不一樣商品的含意,那麼其中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何處呢?

KZK:之前說過我很喜歡運動風,這次在84-Lab Collection也加上我很想嘗試的Gore-Tex防水素材作為設計元素。至於命名的部分,其實是由Heather Gray Wall的同事Miko幫忙想出名字的,因為她的英文更好(笑),總之是用Retrograde Resistance兩個否定詞,取負負得正的含意。(編按:Retrograde Resistance意指“抗拒後退”,就是往前進的意思啦!)

 

 

 

Pic_info:『KZK:有時候屬於興趣的部分作著作著就成為工作上的想法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倉石一樹本人偏好的顏色與鞋款嗎?倉石一樹所組成的樂團又是怎麼樣呢?

快到下一頁看更多吧!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