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粉絲敲碗發黑膠唱片 熱狗霸氣 say no「一直復刻沒價值」

台饒 OG  MC Hotdog 熱狗創作過〈我愛台妹〉、〈差不多先生〉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也是 KTV 的必唱金曲之一。出道至今已發行 4 張 EP 和 4 張專輯的他,近日被問到要不要復刻這些專輯,狗哥的答案可能會讓殷殷期待的粉絲失望,他並沒有打算發行黑膠唱片。

熱狗 2001 年一口氣《Mc Hotdog》、《犬》、《哈狗幫》、《九局下半》四張 EP 連發,引發樂壇轟動,當年熱賣了三十萬張。不過,仍有許多年輕歌迷沒收集到這四張 EP ,本色小編為此一直說服狗哥能復刻這四張 EP ,但被熱狗打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本色音樂(@truecolormusic)分享的貼文

狗哥向大家分享長期收藏球鞋的心得,「一直復刻,一直復刻,久而久之,就會失去他原本的價值」,他認為音樂也是一樣,所以他的專輯沒有必要復刻。熱狗瀟灑的說「過去的就停留在過去」,並向粉絲預告將推出 EP ,希望大家一起向前看,敬請期待狗哥的新作。

周杰倫為紀念出道 20 週年,首度推出黑膠唱片。(圖取自臉書)

不過, 2001 年推出首張專輯《Jay》的周杰倫就想法不同,他為慶祝出道 20 週年,首度發行黑膠給歌迷收藏。一口氣將過去 14 張專輯加上 EP 的 7 首歌製成 28 張黑膠唱片,歷時 3 個月才讓這些歌曲轉換成黑膠母帶,全套黑膠大碟總共收錄了 157 首曲目,他認為這個紀念禮物對他或歌迷都是很有意義的事。

source / IG @mchotdogmusi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