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 I called game !」Tatum 致敬 Pierce!打板三分準絕殺公鹿、像極了當年的這一球!

Jayson Tatum投進打板絕殺三分球。(圖/取自NBA Twitter)

「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今天靠著主將 Jayson Tatum 神奇的打板三分球,最終以 122:121 險勝密爾瓦基公鹿,而這一幕也讓人想到過去「真理」 Paul Pierce 在季後賽絕殺老鷹的那一幕。

2014-15 賽季已經高齡 37 歲的 Pierce 轉戰巫師,雖然他的個人能力已經退化不少,但關鍵時刻依舊展現其大心臟本色,幫助球隊拿下不少比賽。

該年季後賽次輪,巫師對上強敵老鷹,系列賽第 3 戰最後時刻雙方戰成平手, Pierce 在罰球線接球之後出手,結果球打板射進,終場巫師就以 2 分之差贏球。

而在賽後電視台記者問他這一球是不是故意打板的( Did u call bank ?),結果他很霸氣的說「我是來終結比賽的( I called Game! )」成就經典。

而作為塞爾提克的後輩, Tatum 今天也用打板的方式向球隊傳奇致敬,此役第四節讀秒時刻,公鹿取得 1 分領先, Tatum 持球單打 Antetokounmpo ,他在完成一次後撤步後,投進逆轉打板三分球。

最後的0.4秒,公鹿設置了一個讓發球者直接送球給在籃下的 Antetokounmpo 的戰術,結果成功造成對方綠軍 Tristan Thompson 的犯規,但前者 2 罰 1 中,錯失扳平機會,也讓塞爾提克在驚滔駭浪中贏球。

而看到這一幕, Pierce 也在推特上標記了小老弟寫道,「I didn’t call bank I called game #jt0」,稱讚他今天的關鍵演出。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