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冠軍球隊的自尊!傷了 K 湯勇士戰力大減,老闆仍豪氣高喊:「我們絕不擺爛!」

勇士王朝成員過去一起創造過許多輝煌時刻。(圖/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金州勇士本季面臨非常大的挑戰,主力射手 Klay Thompson 連兩個賽季報銷,讓 Stephen Curry 再度孤軍奮戰,日前球隊在開幕賽以懸殊比數敗給布魯克林籃網,面臨戰力上的危機。不過儘管如此,但老闆 Joe Lacob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仍霸氣承諾他們絕不擺爛,而是會努力的打出好的內容。

2019 年總冠軍賽第 6 戰, Thompson因左腿前十字韌帶撕裂,而賽季報銷,勇士也因此丟掉冠軍,本以為這個賽季能滿血回歸,但之前練習時又傳出他阿基里斯腱撕裂的消息,確定整個 2020-21 賽季都無法打,對許多勇士迷來說,這簡直有如惡夢一般。

勇士老闆Joe Lacob和股東Peter Guber。(圖/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而 Thompson 的重要性也很快的反應在本季首戰對籃網的比賽中, Curry 再度受到敵方防守球員的圍剿,當 Kelly Oubre Jr. 及 Andrew Wiggins 此役在場上合計 30 投 7 中時,可以很肯定只能在家中看電視的球迷們那時無比想念「浪花兄弟」過去搭檔的黃金時代。

不過儘管如此, Lacob 一點也沒打算要「相信過程,」這不是勇士的風格,「首先,你明白的,我們永遠不會那樣做。上個賽季我們沒有試著擺爛。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發生了,很不幸,我們的表現真的挺差勁的。我們必須承認這一點。」

勇士老闆Joe Lacob和股東Peter Guber。(圖/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要講出這些話並不容易,因為勇士目前面臨巨額豪華稅的壓力,他們現在每多花 1 塊錢,就要多繳超過 4 塊錢的罰金。舉之前用交易特例和 2021 年勇士受保護首輪籤換來 Oubre 為例,他 1440 萬美元的年薪,將使勇士隊付出超過 8000 萬美元的得代價。

不過 Lacob 和勇士大股東 Peter Guber  們仍然堅持要努力奮戰打出盡可能好的表現,「我只是想聲明:『我們不擺爛。如果有人這麼想,那就把它從你的腦海中抹去。給我些方案,我要的是方案。我們能做些什麼來讓這支球隊變得更好,對我們的球迷來說更具有競爭力呢?』這當然是我們的目標。」

過去 NBA 有許多球隊只要球星受傷,或是化學反應不佳,立刻就準備釋出薪資空間,或是開始「練兵」,最終那個賽季呈現給球迷的是一場場尷尬的比賽。

不得不說 Lacob 和勇士隊在這方面,確實很有「Guts」。

Source:The Athletic

勇士老闆Joe Lacob和股東Peter Guber。(圖/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