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饒舌街訪 │「台饒現場都沒辦法像中國說唱那麼炸」到底是真是假?讓多位台灣 Rappers 親自現身解答!

華語饒舌逐步興盛,包括 頑童MJ116、ØZI 和 Leo王 等人都在象徵華人音樂最高殿堂的「金曲獎」上榮獲佳績,著實能看出嘻哈音樂的火熱事態。但倘若回顧過往、那讓饒舌音樂順勢崛起的 2017 年上,不得不提起的事件除了有像〈走到飛〉作品的誕生外,就是那叱吒華人世界的《中國有嘻哈》亮麗登場。

這檔由 愛奇藝 所製作的節目,儘管起初找來流量看板「吳亦凡」、「潘瑋柏」和饒舌頂尖人物「MC HotDog&張震嶽」作為明星製作人,卻冒似雷聲大、雨點小,吸引不起來普羅大眾對於此的共鳴。正當不少人覺得「說唱音樂」在中國難以發揮時,《中國有嘻哈》第一集因為展現的說唱歌手們的真實個性、並且透過節目組的 “效果安排”,《中國有嘻哈》便迅速迎來了多個品牌贊助商,便順是帶起了說唱音樂在華人世界的熱潮。

雖然主要選手們都是中國 Rapper,但這好看、火爆的節目仍就讓許多台灣群眾為之瘋狂,甚至導致著名的 PTT 嘻哈版上出現了許多對此節目的討論串。豈料就在稍早,有名網友竟意外發不了名為「台饒 VS 大陸說唱」的文章引發熱議並轉載,且除了留言區爭論地火熱,連許多 Rappers 也對此發聲、表達自己的看法。所以鑒於此議題,COOL 便趁著嘻哈大勢派對「莫非定律」的契機下,特議前往進行「饒舌街訪」的單元,除了問到一般嘻哈囝們對於此議題的看法外,也找來 BG8LOCC、LC、西屯純愛組 等多組饒舌歌手分享看法,感興趣的朋友請點擊影片觀看內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