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最惡世代」持續躁動!Asiaboy禁藥王 & Lizi栗子 新作〈早上起床〉曝光、竟讓粉絲直呼 “這 MV 太屌、但可以撥嗎?”

在 2020 年台灣饒舌圈大勢發展的「最惡新世代」Asiaboy禁藥王 & Lizi栗子,於短短時間內的迅速成長、絕對令許多樂迷備感驚艷!儘管 禁藥王 其實在台灣饒舌圈已著墨已久、栗子 也是滿後期才開始創作,但兩人自開始組合、並發佈〈PIMP〉作品後,雙方彷彿各自互補了彼此、不論在演出或者音樂上,他倆皆創造出台饒鮮少看到的新風格。

雖然於 2020 上半年異軍突起、並接連展開多場巡迴演出,但當時只釋出如〈拖鞋〉、〈都關掉〉的他們,仍被部分樂迷質疑著「是不是 Asiaboy禁藥王 & Lizi栗子 的創作能量不太夠?」豈料就在 2020 的 7 月開始,不但 Lizi 率先為團隊鳴槍、發布個人單曲〈婊子雷達〉外,他們爾後也與 婁峻碩 和 W.Lin 呈現躁動之作〈Everybody Fake〉,彷彿用著音樂、間接回應著網路上的流言蜚語。

而在 2020 的 12 月,他們也再度曝光新作〈早上起床〉,並因為在當中更加淋漓盡致地展現了他倆的風格特色,致使該曲的留言區中充斥著「超屌!」的評論。這首作品由 W.Lin 操刀 beats,但令人驚艷之處、便是〈早上起床〉是 W.Lin 和 禁藥王 一同擔任製作人的音樂,這不僅讓人看到到 禁藥王 潛藏的音樂才華、更能預想到在未來,能聽見更多由他製作的作品。

儘管在早期,可能 Asiaboy禁藥王 & Lizi栗子 的音樂會被部分人絕對 “太簡單”,但透過這首〈早上起床〉的音樂編排來看,除了熟稔的 flow 引人入勝、在部分段落上也適合地加入不同的演唱方式和後製效果,令音樂的豐富度提升,使得〈早上起床〉不僅是歌詞有趣、也成為了十足耐聽的作品。而在 MV 部分,為了還原歌曲的氛圍,他們也特意找來了 五木 (All In One);Holy Gang 的 Gambler、王愛、JD;ED Lin 和 土狗 ㄧ起出演影像,讓 MV 散出絕佳的街頭感覺,且目前〈早上起床〉自 12/30 曝光後才短短數天便突破了 30 萬次點擊,按照此事態、也能預想這首作品或許能成為他們 “第五首” 突破百萬 YouTube 觀看的人氣音樂。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早上起床〉的 MV 穿插了 栗子 昏厥的影像,讓不少樂迷好奇他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據悉,而這個與〈早上起床〉氛圍不謀而合的畫面,是發生在去年 7 月由 Barry Chen 所舉辦的《GANG UP》演唱會那天。雖然不能得知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才讓 栗子 發生此狀況。但其實當天 栗子 就醫後也立即返往演唱會現場、將最躁動的能量帶給現場觀眾,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觀看由 COOL 當天拍攝的〈冠軍Champion (+886 Remix)〉表演畫面吧!

 

source / Asiaboy禁藥王 & Lizi栗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