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小牛冠軍功臣爆料奪冠秘辛! Nowitzki 之所以爆發,全是因為「當年很不爽詹皇和閃電俠」!

Barea爆料Dirk Nowitzki 當時對熱火三巨頭沒有好感。(圖/取自Clutch Point)

「德國坦克」 Dirk Nowitzki 生涯成就輝煌,但他做過最了不起的一件事,肯定就是在 2011 年帶領達拉斯小牛(現獨行俠)拿下隊史首冠,當時他用「殺神」般的表現擊敗擁有「三巨頭」的邁阿密熱火,讓人印象深刻,而當年他的狀態為何這麼好?前隊友 J.J. Barea 在節目上透露,這是因為他真的很不爽「詹皇」 LeBron James 和「閃電俠」 Dwyane Wade 等人的行為。

2010-11 賽季的熱火擁有堅強戰力,賽季還沒開打就被認為是奪冠大熱門,但他們最終卻慘遭小牛逆轉,外界普遍認為球員們心態不夠武裝是關鍵原因。

當時 James 和 Wade 年少輕狂,在 Nowitzki 因為感冒不舒服時,他們居然還模仿當事人咳嗽,這個畫面也透過網路影片被許多人所看見,引起外界的反感,也讓 Nowitzki 本人怒火中燒。

James和Wade模仿Dirk Nowitzki咳嗽 。(圖/取自推特)

「他( Nowitzki )是不會讓我們輸的,他為此準備了一整年,因為他討厭熱火,他討厭 LeBron 、 Wade 和 Chris Bosh ,他永遠不會親口說出來,但他的確受不了他們。」 Barea 如此說道。

「通常他都是個用行動以身作則的人,並不會說太多,但那年不同,無論是暫停期間,賽前,還是中場休息,他都說得很大聲,還會用手指著我們說話。」 Barea 認為 Nowitzki 那年的心態明顯不同,「他變得更加強硬,更多突破籃下,這些都不是無來由的。」

Barea爆料Dirk Nowitzki 當時對熱火三巨頭沒有好感。(圖/取自推特)

結果 Nowitzki 復仇的怒火讓小牛於那年創造驚奇,在總冠軍賽一度 1:2 落後的情況下,最終 3 連勝逆轉奪冠。後來, James 坦言自己在那一年學到了很多教訓,也明白了在比賽結束前不能輕視任何人。

Source:JJ Redick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