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1 智慧型手機發展趨勢:iPhone 折疊機正式進入「測試階段」亮相時間出爐

2021 新年第一爆,蘋果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近日接獲內線消息指稱,手握不少可折疊螢幕專利技術的蘋果已開始在鴻海富士康工廠內測試 iPhone 折疊手機,若一切順利的話最快可能在 2022 年正式亮相。

iPhone 折疊手機

image via IG@everythingapplepro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十數年,在外型設計上可以玩的花樣越來越受到侷限,直到近幾年可折疊彎曲的柔性螢幕生產技術日漸成熟,才終於讓手機有了更多的變化。而除了目前已經量產推出新品的 Samsung、Motorola、華為之外,蘋果也一直有折疊手機的小道消息流出,直到近日 Jon Prosser 表示,蘋果 iPhone 折疊手機正式進入測試階段,並提出兩種不同設計概念原型機:一是使用整塊可折疊彎曲的新型 OLED 螢幕,搭配機身特殊絞鏈設計;另一種則是大家熟知的「貝殼機」翻蓋設計,手機內外採用兩塊不同尺寸的觸控螢幕。

image via macrumors

image via IG@everythingapplepro

image via IG@appledsign

不過果粉也別高興太早,目前這些 iPhone 折疊手機的測試還處於實驗室原型機階段,還得經過繁雜精密的測試環節,真的要量產預估最快有可能會是落在 2022 年,我們還是先好好使用手上的 iPhone 12 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