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 秒破百的無聲暴力!純電超跑 Aspark Owl 終於正式對外販售!

Aspark Owl
Aspark Owl

好事總是多磨?這來於日本的電動車品牌 Aspark,過去曾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標榜可在 2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 100 km/h 的 Owl 純電超跑,不過當時也只是輛概念車,整體來看稱不上是具有實際量產的能力,不過 … 希望你的臉不會痛,因為原廠近期宣布 Owl 正式在北美市場開賣!

突出的車頭造型和後掠式的頭燈曲線,還確實呼應了 Owl 這車名,低趴的姿態使得實際車高只有 993 mm,對比目前 Lamborghini 牛王 Aventador S 的 1,136 mm 幾乎可說是直接坐在地上,並且大量採用了碳纖維製的鈑件和單體式的座艙結構,大面積的電動可調尾翼在無需使用時更能與車體線相整合,相當流線、相當美觀!

Aspark Owl

Aspark Owl

Aspark Owl

Aspark Owl

如同 McLaren 車款一般的上掀式車門,Aspark 除了為 Owl 準備兩張桶型座椅、採用雙人座配置之餘,中控台和儀表板更是全數使用 LCD 螢幕顯示車輛各項資訊(Layout 真的很 McLaren …),相比目前其它一線超跑品牌的內裝設計,整體來看是簡單了許多,不過相信座椅和門板的顏色都可以進行客製化就是。

Aspark Owl

採用 4 具馬達和 4 輪驅動系統,懸吊結構前後雙 A 臂,並且可自動或手動調整車身高度,鋰電池模組則是擺放在座位的下方與後方,在踏板用力踹下的瞬間可發揮出高達 2,012 PS / 204kgm 的超狂輸出,完成零到時速 60 mph 加速只需 1.72 秒,換算成 100 km/h 也約莫 1.9 秒,一個不小心頸椎可是會移位!

Aspark Owl

Aspark Owl

Aspark Owl

限量打造 50 台,在原廠的規劃中將會有 20 輛供應歐洲市場、20 輛給中東和亞洲市場,以及北美市場 10 輛,單輛造價高達 343 萬美元,以目前的匯率進行換算大約新台幣 1 億有找,而且除了 Aspark 所在的日本大阪總部建立全新銷售據點,包含美國和歐洲等地也均有銷售通路,目前也正逐步完成中東地區的布局,說 Owl 是日本首款電動超跑?相信是不會有任何意見對吧?

Aspark Owl

Source / Aspar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