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精神 ‧ 世界指標 Levi’s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起源於1873年,創辦人為Levi Strauss。

最具代表性單品:

Levi’s® 501。

品牌風格

以廣泛的商品個性來定義牛仔商品,堅持著原創、經典及品質,堅持自我不追隨短暫潮流趨勢。

 

 

1873年李維.史特勞斯(Levi Strauss)將金屬鉚釘縫在粗帆布工作褲上加強耐用度,這樣的創意發明大受好評,世界第一條牛仔褲由此誕生,Levi Strauss更以自己的名字「Levi’s」作為品牌,開啟了140年來的牛仔褲神話。

 

當今許多牛仔褲的設計元素,如靛藍牛仔斜紋布、褲後袋上的弧形鷹線、紅色布標、鉚釘等等,也都來自Levi’s的開創。1890年,舉世聞名的Levi’s 501正式命名,這是Levi’s首條牛仔褲型號,不說你不知道,製作一件Levi’s 501牛仔褲分別需要37道縫製的手續,並使用約1.575公尺的丹寧布、191公尺的線、5顆釦子和6顆鉚釘。

140年來,隨著年代的變遷,Levi’s®501®不斷地進化。

 

正因為Levi’s® 501®在美國文化之中的經典地位,如: 貓王Elvis Presley、James Dean、Marilyn Monroe、木村拓哉等,不同時代的風雲人物也都成為Levi’s® 501® 的愛用者。

 

隨著時代和環境的演變,Levi’s除了自身在褲型、材質上的研發與微調之外,和其他品牌的攜手合作也從不停歇,包括:Stussy、Supreme、Nike、Junya Watanabe COMME des GARCONS MAN、Harris Tweed、 Medicom Toy 、Giant等等,Levi’s的聯名企畫囊括街頭、時尚、運動,甚至公仔、單車,如此的多元化也反應出Levi’s已經從最早期淘金礦工的工作褲,成為現今人們生活的一部份。

 

 

Levi’s 官網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Levi’s – Crafted two tone leather varsity jacket

2. Levi’s – Commuter新概念丹寧

3. Levi’s – Light Blue Vintage Denim

4. Levi’s – 新年新酷波卡紅

5. Levi’s – LVC Boxer Bag

6. Levi’s – LVC Customized saw-tooth denim shirt

7. Levi’s – LVC 501

8. Levi’s × NIKE – 511

9. Levi’s × Takahiro Kuraishi – Jeans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Victoria,Pic_Levi’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