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末潮級宅|2021 年根本是漫改年!盤點近期「Netflix」Top3 人氣爆棚「漫畫改編影劇」推薦!

「周末潮級宅,在家看起來」,漫畫改編的真人化作品近年人氣越來越穩定,過去動漫界經常使用電影的方式來進行真人化的改編,但受限於電影長度及吸睛度的要求,真人化電影往往都無法獲得太好的評價,也因此遭受不少罵名,不過近年不少似乎發現了真人化的解決之計,那就是將其作品改編為篇幅較長的「影劇」!改編為影劇後不但能夠更仔細的敘述漫畫作品中的情節設定,更有足夠的時間為觀眾舖墊角色的情緒,近期影劇串流平台「Netflix」便出現了三部人氣爆表的「漫畫改編影劇」,其人氣之高甚至不亞於目前上映中的任何一部電影,本週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是哪部「漫改影劇」,竟能新年一到便在網路上立刻掀起如此驚人的討論度吧!

2021 年 1 月 Netflix 人氣影劇推薦

《Sweet Home》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驅魔麵館

《Sweet Home》

近期人氣爆表的《Sweet Home》是一部韓國同名漫畫的改編作品,故事劇情劇由主角車賢秀搬進一棟破舊社區「綠之家」開始,只會打電動的他在經歷家人過世後決定在此自殺,沒想到當天公寓竟遭受到怪物的襲擊,瞬間韓國便成為怪物肆虐的火海,車賢秀與同社區的住戶將一同面對這些突然出現的可怕怪物,並揭開這些怪物背後的「真相」。

自從《屍速列車》為韓國怪物影視作品打下好成績後,近年韓國影視圈便掀起了一股猛烈的「怪物風潮」,《Sweet Home》的故事也如同幾位前輩一樣,將故事舞台設置在一個密閉的空間,狹窄的公寓在怪物出現前就十分封閉、陰暗,行為詭異的鄰居更讓這棟公寓內的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息,當怪物首次出現在劇中時更直接給了觀眾無比的震撼,沒有過多資源的生存者僅能透過身邊物資抵禦怪物,壓抑的生存恐懼感彷彿從畫面中直接壟罩觀眾般直接,絕對是近期最優秀的恐怖影劇,喜歡這種刺激的生存恐怖片的觀眾絕不能錯過。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由同名漫畫改編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近期同樣備受討論,由日本漫畫家「麻生羽呂」所創作的這部作品是一部的死亡遊戲類的災難漫畫,主角「有栖良平」、「苅部大吉」、「勢川張太」三人是群不被社會看重的年輕人,有天在街頭閒晃時三人竟被傳送至一個無人的架空世界,在「今際之國」的世界中,所有人都必須擁有「簽證」才能夠存活,簽證到期後就必須透過一場接一場的死亡遊戲來延長簽證,危機四伏的死亡遊戲也將自此展開。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背景有些類似於《要聽神明的話》,主角們必須參加一場接一場的「死亡遊戲」來獲得延續生命的機會,遊戲雖然被區分為「智力型」、「心機型」、「體力型」、「綜合型」幾種類型,但其實都有些智力的分析環節在其中,讓觀眾可以感受除了「特效」、「體力」以外的參與元素,是想自己如果身處在這些可怕的遊戲中能否順利逃出呢?光想就讓人心跳加速呢!此外,《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血腥程度同樣相當直接,有時雖然會刺激到令人不太敢張開眼睛,但實在是一部相當令人感到興奮的優秀作品啊!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改編自原名為《驚奇的傳聞》的韓國漫畫,是一部匯集「驚悚」、「動作」、「喜劇」元素的漫改作品,劇情講述著一個名為「Counter」惡鬼獵人組織,為了在人間偷偷抵禦來自地獄的惡鬼的襲擊,而全員偽裝為一家「姐姐的麵館」的店員,惡鬼在吞食一定數量的人類靈魂後便會升級並達到永生,各個身懷超能力的惡鬼獵人也將使出渾身解數來驅鬼,本劇不論是動作場面或是特效效果都相當驚人,可說是近期 Netflix 上的最大黑馬之一。

《驅魔麵館》的劇情有點類似日本的王道漫畫,遇上惡鬼時各個成員便會展現強大的超能力,劇中曾出現超快跑速、強大怪力、治癒傷口等超能力,也讓這些惡鬼獵人更像是遊戲中各司其職的角色般,平日幽默搞笑的劇情也為這部作品添加了不少輕鬆的橋段,各種類型面面俱到的發揮也讓本劇在韓國的收視率突破新高,甚至有望衝擊有線電視的收視紀錄,絕對是各位漫改愛好者不能錯過的精彩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