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禁忌之吻」再次震撼全球!紀念大衛鮑伊經典名作《俘虜》,兩波海報入手特典公開!

由日本國寶級導演大島渚執導,集結了大衛鮑伊、坂本龍一、湯姆康提、北野武等超華麗卡司的影史不朽名作《俘虜》,經典紀念版將於大衛鮑伊冥誕日 月 日本週五全台上映,也傳達對大衛鮑伊逝世5週年的緬懷。經典名作《俘虜》是世紀難得一見、首度集合東西方音樂鬼才的跨界合作,當年掀起影壇、樂壇一陣騷動。

作為「日本新浪潮」名導大島渚首部英文發音的國際之作,《俘虜》找來東西方音樂鬼才大衛鮑伊與坂本龍一首度同台飆戲,在當時可說是未演先轟動,此外《俘虜》更力邀電視喜劇演員出身、現為國際名導的北野武,他當年被導演大島渚相中,在第一次參演的電影作品《俘虜》中飾演另一重要角色,更奠定了北野武日後執導作品的獨特風格,爾後他榮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與銀獅獎,可說是《俘虜》見證了這位影壇大師的誕生。《俘虜》中除了大衛鮑伊與坂本龍一轟動國際的「禁忌之吻」外,另一條劇情支線由好萊塢演員湯姆康提與北野武所撐起,兩人之間微妙的平衡與截然不同的性格,為《俘虜》增添許多省思。最後一幕的北野武特寫鏡頭,當他眼眶帶淚地微笑說出「聖誕快樂」,更是成為影史經典畫面。

而片商於《俘虜》上映也將推出兩波海報特典活動,本周適逢大衛鮑伊冥誕及逝世周年,首周末 月 日開始凡到戲院觀賞電影即可獲得「大衛鮑伊版禁忌之吻」A3 原文海報一張,而117日又逢坂本龍一生日,於下周末 15 日開始看電影則獲得「坂本龍一版禁忌之吻」A3 原文海報一張,所有海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勢將讓影迷為之瘋狂。

 另外為紀念大衛鮑伊逝世五週年,台灣片商將於 MUVIE CINEMAS TITAN 廳舉辦大衛鮑伊紀念場,時間為 月 10 日下午 13:45,凡購買此場次的觀眾,即可同時獲得大衛鮑伊版與坂本龍一版的「禁忌之吻」A3 原文海報各一張,《俘虜》的粉絲們一定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俘虜》劇情描述在 1942 年爪哇日軍戰俘營裡,被俘的英軍上校勞倫斯(湯姆康提 飾)因熟悉日語,經常擔任日軍與戰俘間的翻譯,減少兩方因觀念差異而造成的衝突,也因此與日方軍官關係不錯。直到某日,戰俘營長官世野井上尉(坂本龍一 飾)帶回一名戰俘傑克(大衛鮑伊 飾),傑克狂放不羈又具煽動性的態度讓日軍與戰俘間的關係更為緊張,也讓居於中間的勞倫斯疲於奔命,而世野井與傑克之間隱晦的情愫卻悄悄展開…。《俘虜》經典紀念版將於本週五 月 日全台上映。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