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工裝 ‧ 自由精神 Dickies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Dickies成立於1922年,全名為Williamson-Dickie Manufacturing Company,

最早是一家小型背帶褲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為美軍主要的服飾供應商,也因此成為美國工作服業界的領導品牌。

 

最具代表性單品:

工裝系列,如:874工作褲、連身工作服、工作襯衫等。

 

品牌文化;

Dickies象徵美國工人精神,擁有出眾品質、耐穿性、多變顏色和剪裁設計,

憑藉專業製衣經驗與文化精髓,以經典創造潮流,大膽演繹美式風格,

堅持最初的功能和品質延續美國精神,成為街頭潮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開始由CN Wi.Lliamson與EE. Dickie在得克薩斯布萊恩從「馬車用具」生意起步,在1918年時他們與幾個朋友共同成立美國連衣背帶褲公司,在1922年時由C Don Williams.on與他的父親和兄弟三人共同收購,並更名為Williamson-Dick.ie製造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已經成為美軍主要的服飾供應商,奠定在美國工作服業界的領導地位,而在1994年時受到當時反時尚的消費族群大力追捧,工作風格成為當時最主流的穿搭風格,Dickies公司所出產的連身工作服、牛仔褲、工作褲大行其道,將本來只定位在工作服市場的商品融入生活風格引起廣大迴響,成為當時不可忽略的穿搭趨勢!

圖片來源:Dickies Taiwan Facebook

 

 

自成立以來,Dickies每件產品都代表著品質、耐穿,以及象徵著美國工人精神的自豪!隨著另類文化、極限運動、藝術音樂活動的興起,逐步晉升為歐洲、美國 、澳洲街頭服飾市場的主力軍,深受國內外明星、音樂人、滑板文化與時尚偶像擁戴,如:Avril Lavigne 、SnoopDogg、The Black Eyed Peas等人私底下也經常穿著Dickies,Dickies在全美50個州及世界60多個國家銷售,已經成為美國精神指標,擁有全球廣大粉絲喜愛與認同。

圖片來源:Dickies Taiwan Facebook

 

2011年Dickies正式進駐台灣,讓台灣消費者可以輕鬆擁有Dickies,並持續引進全品項商品,特別是褲款部分更具備多樣版型、款式選擇,以親民價格滿足不同風格的朋友!而在2012年,Dickies與台灣街頭指標品牌REMIX共同聯名推出Dickies WP811 DS x REMIX Quill-Pants ,將台灣潮流文化融入美國經典工裝。

 

 

而在今年更與VICTORINOX跨界合作設計3用小刀,同樣展現了潮流與工藝的非凡結合;

 

 

除了引進正統Dickies商品外,在2013初推出Dickies ASIA Line系列,符合亞洲人剪裁設計讓穿搭線條更加有型。

 

 

或者是將改裝車的美式文化融入服裝概念,展現不一樣的個性態度,Dickies秉持專業、卓越品質、堅固耐用和不敗的流行性等特質在美式文化中屹立不搖,全新一季將釋出更多精采力作,以經典美式風範席捲夏日潮流,喜歡Dickies的朋友,絕對要密切鎖定!

 

 

 

 

 

Dickies 官網Dickies Taiwan Facebook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Dickies – 格紋襯衫

2. Dickies – ASIA LINE Pants

3. Dickies – WR 878

4. Dickies × MELT – 棒球外套

5. Dickies × REMIX -wp811 工作褲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 ,Text_MICHELLE,Pic_Dickies Taiwan Facebook & 網路搜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