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勇士「一波流」再現! Curry 狂砍 38 分帶隊逆轉快艇! Wiggins :「我們在一旁看戲就行了」

勇士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在對快艇的比賽砍下 38 分,帶領勇士克服一度 22 分的落後取勝。(圖/取自ClutchPoint)

看過 2015-16 賽季 73 勝勇士打球的球迷,昨天一定相當激動,因為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 再次展現他在逆境之中爆發出來的得分能量有多強大,他在對洛杉磯快艇的比賽中砍下 38 分,帶領勇士克服一度 22 分的落後,最終逆轉以 115 : 105 拿下本季第 5 勝。

快艇用多名球員一起防守勇士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圖/取自Twitter)

過去勇士王朝時期,這支球隊往往在第三節打出「一波流」攻勢取勝,今天他們雖然一度落後到達 20 以上,但靠著 Curry 各種不講理的三分球、打出颶風般的 52 : 18 瘋狂反擊,最終拿下這一場勝利。

這是 Curry 生涯第 50 場單場投進超過 8 顆三分球,而聯盟排名第 2 和第 3 的 James Harden 和 Damian Lillard 加起來也不過才 41 次。

賽後老牌體育媒體《 ESPN 》也在官方社群網站上發文讚嘆:「在 Curry 面前,領先多少都不安全。」他今天上場 36 分鐘,投進 9 顆三分球砍下 38 分、 11 助攻、 3 抄截。

勇士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在對快艇的比賽砍下 38 分,帶領勇士克服一度 22 分的落後取勝。(圖/取自Glo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小老弟 Andrew Wiggins 看到自家「一哥」的得分表演後,也在賽後受訪時表示,「在這種時候,我們只需要一邊休息一邊看他表演就行了,他的表現太神奇了,令人嘆為觀止,什麼樣的出手都能投進……他持球的時候很能得分,但他無球的時候更加不可阻擋,這就是他與眾不同之處。」

Klay Thompson 受傷之後,很多人認為勇士這一季已經沒有爭冠機會了,這一場勝利是否向不看好他們的人傳達了一些訊息,對此 Curry 直言沒必要,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誰,「我們喜歡這樣的戰鬥,也喜歡這種證明自己的機會,我們展示了自己是誰,展示了我們想要在這個賽季裡成為怎樣的球隊。」

勇士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在對快艇的比賽砍下 38 分,帶領勇士克服一度 22 分的落後取勝。(圖/取自Glo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事實上,今天也是勇士記分員 Fred Kast 最後一天上班,他為這支球隊效力了 58 年,即將在這之後退休,而在這特別的日子裡, Curry 不但為球隊老員工拿下這場勝利,還把比賽用球送給他,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Source:ESP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