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宅男秒變高富帥! Jokic 本季減肥成功打出 MVP 級身手,球迷驚呼:「都快瘦成 Djokovic 了!」

若說到當今聯盟的第一中鋒,丹佛金塊球星 Nikola Jokic 可能是不少人心中的答案,這位超級中鋒在「瘦身」成功後,本季打出 MVP 等級的表現,不過不少球迷卻有點不習慣他現在的樣貌,直說:「都快瘦成 Djokovic 了!」

來自塞爾維亞的 Jokic  球商極高,而且雖有 213 公分,但是相當靈活,可以投三分球、也能低位單打,高位策應更是他的絕活,更重要的是他在關鍵時刻屢屢能命中重要的進球,幫助球隊獲勝。

金塊球星Nikola Jokic本季瘦身有成。(圖/取自推特)

去年 Jokic 開始減重,以更好的適應小球時代,而本季他明顯瘦了不少,不只過去的標誌性的小腹消失了,連臉頰輪廓都明顯了不少,而這樣的改變也反應在數據上,開季以來他場均 24.1 分、 11.9 助攻、 11.7 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 61.4 %,三分球命中率則是 47.1 %,有效命中率 65.3 %,數據相當高效。

金塊球星Nikola Jokic本季瘦身有成。(圖/取自推特)

而在高階數據方面,Jokic在好幾項指標性數據上領跑全聯盟,包括:助攻率( 52.5 %)、WS( 1.5 )、BPM( 10.5 ) 、OBPM( 7.9 )、VORP( 0.8 ) 、PER( 30.9 )都被他霸榜。本季目前還在磨合新陣容的金塊,全靠著他的出色發揮,才能在西區咬住戰績,不至於完全落到後段班。

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圖/取自推特)

不過 Jokic 突然瘦了這麼多,也讓許多球迷相當不習慣,不少球迷認為瘦下來的他還真的蠻像他的同胞、塞爾維亞球王 Novak Djokovic的,也笑說打籃球果然勵志,能讓一個宅男大個,秒變高富帥。

Source:NBA

金塊球星Nikola Jokic過去被認為體態不佳,超過職業球員該有的體重。(圖/取自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