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女 rapper 專屬說唱節目《黑怕女孩》海選開跑! FreeC 、沖天小火箭將正面交鋒?!

自 2017 年的《中國有嘻哈》推出後,說唱節目就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光是 2020 年就有四檔說唱選秀節目。繼早前釋出的《中國新說唱 2021》以及地下說唱圈指標性賽事《Listen Up》,專屬女 rapper 的嘻哈節目《黑怕女孩》近日也釋出招募消息,引發關注。

自《中國新說唱 2020》播畢後,就有風聲傳出騰訊將製播女 rapper 專屬的說唱節目。近日,騰訊宣布籌備節目《黑怕女孩》,並釋出招募海報,海選門檻低,只要年滿 18 歲的女性都能報名。至於導師陣容和賽制,主辦方尚未公布。目前已有多位女 rapper 參加,當中不乏許多熟面孔,像是最具爭議性的話題人物 FreeC 、曾參賽《中國有嘻哈》的大笑、新生代歌手葉曉粵、沖天小火箭以及芮雪等人。

葉曉粵(左)和大笑。(合成圖,取自 Weibo)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 FreeC 和沖天小火箭。兩人在《中國新說唱》結下樑子,隔空互嗆、互爆黑料,火藥味十足。如今,兩人將在《黑怕女孩》正面交鋒,無論是繼續互咬或是上演世紀大和解,勢必會再掀起一波討論熱潮。

FreeC(左)和沖天小火箭。(合成圖,取自 Weibo)

女 rapper 在大型賽事中一直都處於劣勢,除了 VAVA 闖進年度 4 強,其餘女選手很少能走到最後。其中,最讓人覺得可惜的莫過於實力派 rapper 萬妮達。萬妮達在《中國新說唱 2020》中,因「情歌專場」環節只允許女評審投票,最終不敵男性優勢止步於 13 強,讓許多觀眾無法接受,群起為她抱不平。另外,台灣的嘻哈音樂節目《大嘻哈時代》海選報名也正式開跑,四位導師先看起來啦:冠軍能獲「百萬獎金」!《大嘻哈時代》海選規則曝光,你準備好成為下一位 RAP STAR 了嗎?

source / Weibo 嘻笑堂HipHo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