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探索潮流背後-「ONE ART Taipei 2021 藝術台北」即將開展,展現跨領域創作共融!

全新主題「消費性世代:ONR FIRE」「ONE ART Taipei 2021藝術台北」三度登場

2020 年甫過,台灣的藝術產業已養精蓄銳,「ONE  ART Taipei 2021 藝術台北」承襲 2019、2020 年兩屆的多方支持,三天展會皆創下絕佳銷售佳績與破萬人潮,將在 2021 年 1 月 15 日至 1 月 17 日於台北西華飯店再度登場。並以「消費性時代:ON FIRE」為命題,探討 21 世紀的新興消費習慣與藝術收藏的其中哲學。同時聚焦「潮藝術」背後精神 —「做自己、在舊有體制下脫穎而出」,邀集來自日本、韓國、香港、台灣等近 50 間國際畫廊,其中更高達 17 間國際藝廊首度參與,全面展現出台灣藝術市場「ON FIRE」欣欣向榮的盛況。

「ONE  ART Taipei 2021 藝術台北」沿襲三大主題「藝術無限」展各式藝術作品、「發現藝術」展出 35 歲以下藝術家作品、與「媒體藝術」匯集多媒體與媒材創作,全方位展現跨領域藝術創作的共融。

「新賞獎(ONE ART Award)」提攜藝術新秀 1月15日開幕午宴公布優選作品

依循「消費性時代:ON FIRE」主題特色,自 2020 年於西華飯店即開展的「快閃美術館」「Art & Only」及「新賞獎」特展,其中「Art & Only」特展匯集由德鴻畫廊、朝代畫廊、也趣畫廊的珍貴收藏,如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 Mr. Doodle、美國 20 世紀普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當代塗鴉藝術家 Shepard Fairey、Matt Gondek、法國街頭藝術家 Invader 等,更網羅亞洲國際知名藝術大師作品如 草間彌生舟越桂丁雄泉朱德群等珍貴鉅作。

本次入圍的五位藝術家及作品分別為台灣藝術家溫孟瑜《空缺的場景》倪瑞宏《九頭身日奈》、林芷安《春風得意男》、王冠蓁《闔不上的書-斷的愛情》、以及美國藝術家 Adam HANDER《從赫特樹後方傳來的噪音》「新賞獎」優選作品將於 1 月 15 日開幕會盛大公佈,並進行頒獎典禮,請各位拭目以待。 

演繹多元價值  國際化贊助合作夥伴跨界響應「消費性世代:ONR FIRE」新潮精神

「ONE  ART Taipei 2021 藝術台北」本次獲得享譽國際的德國經典瓷器品牌赫斯特合作贊助。創立於 1746 年的赫斯特至今已有上百年歷史,選擇今年進軍亞洲,並以台灣作為發展起點,並首次參與台灣藝術盛會,將在 15 樓的 1512 號房中,首度盛大公開展出「金牛」白瓷藝術作品。選擇以「牛」為題,不僅期許今年度萬物能蓬勃興盛如「牛市」,更搭上台灣農曆「牛年」,以承襲悠遠歷史及精湛工藝技術的赫斯特「經典白瓷」,加以雲彩般的釉料,象徵「色彩輪」中的「美好雲霞」。系列作品更受德國經典故事《浮士德》所啟發:「每個人都有經歷,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從中感受。」期許世界在經歷過困苦時期,更能學會去感受,發覺你我相互扶持的愛與能量。赫斯特承襲久遠歷史,融入當代美學、文學與新思想,志於打造「LIFE ART」,與 OAT 理念相輔相成。

除此之外,第三屆御用氣泡水榮獲經典法國氣泡礦泉水品牌沛綠雅響應,其不僅為全球銷售第一的氣泡天然礦泉水,也積極將經典瓶身曲線與藝術結合,今年首度與日本知名藝術家村上隆推出聯名氣泡水,微笑花花與 Kaikai Kiki 現身賣萌。將於一月下旬在台上市的「沛綠雅x村上隆聯名經典版」氣泡水,已於法國、日本掀起一股翻玩藝術收藏風潮,更將在「 ONE ART Taipei 2021 藝術台北」 中搶先現身,以天真爛漫的笑顏,在全球遭逢疫情襲擊之際,為生活增添些開春應有的歡樂與愜意氣息。「沛綠雅x村上隆聯名經典版」販售通路及商品資訊請參考沛綠雅官網

「食」尚饗宴! TOSCANA餐廳合作推出「藝術菜單(Special Art Menu)」

挾「藝術即生活」的理念,本屆OAT 2021 延續與TOSCANA義大利餐廳合作,再次推出「藝術菜單(Special Art Menu)」,邀請御用主廚李湘怡設計客製化菜單,結合潮流藝術作品入菜, 靈感作品包含 「台灣塗鴉藝術之父」呂學淵《榴彈開花(Grenade Blossom)》林餘慶與魏杏諭《黑寶烏拉拉(Wulala)》的精靈角色、鄭農軒《古典敘事 二十七(Classical Tale no.27)》與《古典敘事 二十八(Classical Tale no.28)》兩幅系列作品。餐點靈感作品皆已展出於餐廳各角落,提供賓客視覺及味覺的雙重享受(詳見附件三)。

隨著2021年到來,「ONE ART Taipei 2021 藝術台北」已是蓄勢待發「ON FIRE」,以最純粹和鮮豔的圖像,一齊體現最自由多元的價值觀與新世代精神,邀請大家參與,迸發無限藝術能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