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牛仔 ‧ 潮流新面貌 Wrangler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創辦人C.C.Hudson在1904年美國西部北卡羅來納州開始發展。

最具代表性單品:

Wrangler 13MWZ牛仔褲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延續經典的美國西部冒險精神,並注入流行元素,創造都市牛仔新世代。

 

 

Wrangler是世界三大牛仔品牌之一,最早的品牌歷史可追溯到1904年,由當時年僅27歲C.C.Hudson創辦,之後公司改名為Blue Bell也進行了擴廠、併購,直到1947年,Blue Bell意識到職業牛仔的特殊需求,決定為牛仔成立新品牌,在公司內的品牌命名比賽中,Wrangler這個有「工作中的牛仔」意義的名字正式脫穎而出,並製造出別具意義的出第一號牛仔褲Western Jeans「11WM」。「11WM」也是世界第一條以Jeans命名的牛仔褲!

 

當時Wrangler首席設計師—Rodeo ben非常了解牛仔的生活習慣與需求,因此改良牛仔褲的特點,在測試了13次後終於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條前拉鍊牛仔褲「13MWZ」。在這款被公認為最“Cowboy cut”的設計中,包括皮牌、繩索LOGO、7個褲耳、錶袋、後約克線、雙W車線、扁平鉚釘等細節,也成為Wrangler獨有的7 ICONS。

錶袋

獨特設計的錶袋可以讓你無論在錶袋中放置任何物品,都能確保物品不會掉出口袋。

 

W車線

每條Wrangler的牛仔褲擁有兩個W車線,分別代表了Western Wear,意為“西部的穿著風格”。

 

皮牌

最初,皮牌上標示的為“Blue Bell‘s Wrangler Authentic Western Jeans” 字樣 。今日,皮牌上只留下“Wrangler”的品牌標識。

 

Wrangler繩索商標

繩索代表一種動作。象徵著,象徵著行動、生存與冒險,強調自由而不受約束。

 

後約克剪接

在牛仔褲的後袋上方設計出完全固定向下縫的後約克剪接,如此錢包就不會輕易的滑出口袋。

 

扁平鉚釘

Wrangler扁平鉚釘可以強化牛仔布的定型作用,平滑的鉚釘表面亦不會造成劃傷木椅或是皮革的狀況。

 

7個褲耳

七個褲耳設計可以讓皮帶穩定的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並且給予更佳的穿著感受。

 

 

不斷進化、創新的Wrangler,近年也與N.Hollywood、AAPE by A BATHING APE、izzue等品牌推出聯名別注系列,為原本充滿美式簡約的牛仔服飾增添更多街頭潮流氣息。2013年春夏,Wrangler更將1964年便開創的「破斜紋牛仔」布料,融入更具現代感的設計元素,升級為獨一無二的「破斜紋牛仔」系列商品。

AAPE by A BATHING APE x Wrangler 牛仔聯名系列。

 

Wrangler x izzue 2013年再度合作。

 

 

 

 

Wrangler 官方網站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Edit & Text_VICTORIA,Pic_Wrangl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