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BL 和 P.League+ 戰火再起!九太沈董邀請黑人一起去日本,「中華隊如果成行,我就當領隊!」

針對 P.League+ 所屬球員都決定請假不參加集訓一事,中華籃協和 SBL 今天在皓宇國際籃球培訓中心召開記者會,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更是嗆聲,「要陳建州跟自己一起去日本」,引發熱烈討論。

昨天陳建州在接受中廣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們發聲明當然可以發得很漂亮,當然我也可以這麼說,可是他們球團支持,有沒有問過球員呢?你可以問一下球員。」疑似是在批評 SBL 沒有顧及球員健康安全,而這則報導也讓沈會承坦言非常不開心。

「你可以發聲明做你們 PLG 的決定,但 SBL 和這沒關係,不要講到我們。你要不要支持籃協、要不要讓球員請假是你們的權利,但我們來參加還要被批評,這不對。你等於是往我們 SBL 球團潑髒水。」沈會承認為若是球員健康那他們當然應該要為國爭光, SBL 不是在搞鬥爭,只是支持中華隊而已。

另外針對外界「犧牲球員」的說法,沈董直接表態願意當中華隊領隊,隨隊前往日本參賽,「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如果成行,我就當領隊,我就親自帶隊前往日本去。」而中華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也允諾會上報討論此事的可行性。

而李雲翔也補充說明說,無故或沒有正當理由拒絕接受徵召,籃協將會先召開選訓會議討論,之後會視情況嚴重性送紀律委員會,不過在疫情情況下會斟酌考量。

至於對 PLG 所指控的「未看到防疫計畫一事」,李雲翔則是氣憤的說,計畫早在去年 12 月 28 日就上交體育署,但也是要等到通過才能回覆,「體育署也說知後會召開多邊會議,將會邀請籃協、 SBL 、 P.League+ 、球員代表、家長代表,若有防疫疏失可以提出。」

Source:Cool 特派採訪報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