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時代的眼淚!跳不起來的「幹籃哥」 Griffin 本季尚未完成扣籃,昔日「空拋之城」今何在?

Blake Griffin本季還沒有完成過灌籃,對比昔日體能勁爆的快艇時期,讓人唏噓。(圖/取自推特)

NBA 2020-21 賽季開賽至今最讓人驚訝的事是什麼?或許不是 James Harden 轉隊籃網,也不是 Curry 砍下 62 分,而是「幹籃哥」 Blake Griffin 至今打了 324 分鐘卻還沒有完成任何一次灌籃!

曾經被喻為「空拋之城」的那支洛杉磯快艇,雖然最終沒能奪冠,不過華麗、精彩、又激情的球風,是許多球迷心中的經典回憶。當時身為球隊「一哥」的 Griffin 體能勁爆,常常和主控「 CP3 」 Chris Paul 完成許多讓人瞠目結舌的暴扣,讓人大呼過癮。

然而經過幾次的大傷之後, Griffin 早就沒有了年輕時期的爆發力,來到活塞之後的他更是轉型為組織型大前鋒,開始以外線投籃作為主要進攻手段。

Griffin 整個職業生涯完成了 1060 次灌籃,其中菜鳥球季就灌了 214 次,佔該季他出手比例的 17.4 %,堪稱「如果能扣,絕對不投」的典型。如今轉型雖是為了延續生涯而不得不,卻讓人感到有些唏噓。

Blake Griffin本季還沒有完成過灌籃。(圖/取自推特)

而若再看看「空拋之城」其他成員的現況,會感到更加感傷,因為「船長」 Paul 在太陽教 Devin Booker 怎麼打球,一陣中鋒 DeAndre Jordan 在籃網被認為只能打 Jarrett Allen 的替補、老牌射手 J.J. Redick 今年命中率只剩 3 成出頭、小前鋒 Matt Barnes 和最佳第六人 Jamal Crawford 目前都已離開球場, Griffin 也跳不起來了,只能說真的是青春不在。

而不少球迷看到此,也紛紛感嘆道:「本週十佳球第一位, Chris Paul 快攻送出打板妙傳, Griffin 心有靈犀一躍而起上演雙臂大風車驚天暴扣」、「哎,空拋之城都老了!」、「在聯盟十多年了 可是你才 31 啊」、「物是人非事事休...」。

Blake Griffin轉戰活塞。(圖/取自推特)

Source:reddi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