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走出戶外,橫掃陰霾-2021 年假展覽名單推介,IG 打卡來這些地方就對了!

雖然疫情關係繼續橫行,導致大多數人日常的生活受到不少影響,不過由於台灣控管風險的危機意識強,才沒有像災區那般嚴重。而在正式迎來 2021 年,儘管去年陰霾仍持續存在,可亦相信團員大節-過年,將會是掃除這些壞印象的時候。因為不只闔家團聚,趁這段休假期間出走戶外,絕對是象徵著全新氣象的時刻。今番,趁著必屬節慶迎來之際,除了過往必去的景點,COOL 也為各位整理提升自己相關的期間展覽,不妨詳見以下。

2021 年展覽推介名單:

1.《女湯-林祥焜台北個人展》(2021 年 1 月 9 日 至 1 月 31 日)

2.《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2020 年 12 月 25 日 至 2021 年 4 月 6 日)

3.《I LOVE BANKSY 特展》(2020 年 12 月 25 日 至 2021 年 4 月 5 日)

4.《寄生:X 檔案》(2020年 9 月 26日 至 2021 年 3 月 14 日)

5.《奈良美智特展》(2021年 3 月 12 日 至 6 月 20 日)


2021 年展覽推薦_《女湯-林祥焜台北個人展》

出身於香港的漫畫家林祥焜,集漫畫家丶音樂人丶平面設計藝術家丶玩具設計師丶時裝設計師丶分鏡繪圖師、專欄作家及節目主持等多重身份於一身,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一代流行文化中堅份子。1994 年時出版了首本個人漫畫作品「不夠水準」,之後又出版了可說是他的代表作的「菓醬」及「超人先生」兩部作品。林祥焜善於創作帶有各種美感的性感少女插圖,2006年的「GOODGIRL」、以 及 2016 年的「SUPERGOOD GOODGIRL」兩本畫集均大獲好評。

2009 年以出道二十年為契機,舉辦了跨台北及香港的首次個展—「總動員個人展」,並獲得了相當大的迴響。2013年在香港西九龍中心舉辦第二次個展—「MY SEXY BABE 林祥焜作品展」。另外在2012年及2017年,他以香港漫畫家身份代表出席在台北舉辦的「翼動漫花筒—香港漫畫歷史展覽」,也參加了法國安古蘭漫畫節與世界各地的漫畫家們交流並於現場進行繪畫示範。

本次的「女湯—林祥焜台北個人展」是他隔了11年在台灣舉行的第二次個展。在澡堂中,女湯對男士們而言,內裡充滿無限女色幻想,雖不得其門而入,卻渴望一睹內裡奧秘的禁地。而由擅長性感少女漫畫藝術的林祥焜所特別為台灣讀者們設的「女湯」分為「電吉他女孩」、「功夫旗袍女孩」和「SUPER GOOD GOOD GIRL」三個主題,以三種個性不同、畫風不同的全女色畫作系列,歡迎男士和女士進入!

《女湯-林祥焜台北個人展》展覽信息:

時間:2021 年 1 月 9 日 至 1 月 31 日(週一公休)

地點:Wrong Gallery Taipei 靠邊走藝術空間(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68號 2F)


2021 年展覽推薦_《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 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由日本世界知名互動設計大師 − 中村勇吾擔任展覽總監,澀谷系知名音樂人 − 小山田圭吾替展覽創作同名樂曲;展覽試圖以聲音為經、影像為緯,透過一個動態空間,以不同影像重複表現同一首樂曲,來構建出一場視覺與聽覺完美熔接的聲音建築展。當觀看者走進這個由聲音所建築而成的空間裡,將忘卻時間的流逝,可以任性的把所有感受,留給聲音及藝術的純粹,盡情享受、沉浸其中。

《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展覽信息:

時間:2020 年 12 月 25 日 至 2021 年 4 月 6 日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園區東 2AB 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2021 年展覽推薦_《I LOVE BANKSY 特展》

《I LOVE BANKSY特展》曾在墨爾本、多倫多、邁阿密、雪梨、香港等多個城市展出,這次由加拿大 STARVOX 單位邀請世界各地收藏家集結珍藏的 Banksy 作品,超過 60 幅展件一次來台長期展出,有 Banksy 經典的塗鴉、複印、設計專輯等代表作品,知名的《氣球女孩》、《擲花者》、《凝固汽油彈》、《炸彈之愛》等將一次讓你我大飽眼福。

Banksy 的創作詼諧大膽,用黑色幽默的方式無聲訴說他對社會現況的抨擊,他那圍繞著宣戰與對立的題材、充斥爭議的創意讓他成為當今最具爭議性及代表性的街頭藝術家,近年來一直擁有極高的關注度及討論度。

《I LOVE BANKSY 特展》展覽信息:

時間:2020 年 12 月 25 日 至 2021 年 4 月 5 日

地點:中正紀念堂 1 展廳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 21 號)


2021 年展覽推薦_《寄生:X 檔案》

如果有關注電影視界的朋友,應會留意到曾我們報導過相關《返校》的訊息,但事實上《返校》電影團隊也有參與大約 2020 年 9 月份開展的展覽《寄生:X檔案》。以寄生蟲反映社會的寄生現象,這樣的生物間交互作用也因利害得失而產生不同的關係,可能是互利、片利共生,或單方受益。

展覽將從深海生物間的交互作用作為創作啟發,思索人類與病毒、國家與人民、信仰與科技等的關係,意識到在社會中無形的寄生行為,探討其中寄生體與宿主的相互關係。揭露隱藏於現今社會中的寄生現象,從「宿主」、「重寄生體」、「寄生體」不同的角度,提出不同面向的思考:「是什麼無形控制我們的思考和行為? 是什麼操控過去的記憶? 為什麼人類需依附於科技機械而生? 寄生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寄生:X 檔案》展覽信息:

時間:2020年 9 月 26日 至 2021 年 3 月 14 日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C7 當代館(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 1 號)


2021 年展覽推薦_《奈良美智特展》

作為日本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能在 311 十週年之際,首度在台灣舉辦特展,便能看出奈良美智對於世界關懷的用心之深、堅持之力。而此番首度在海外展出的作品,為奈良美智甫於 2020 年在東京森美術館展覽的新作「月光小姐」,奈良美智近年創作聚焦在作品角色寧靜的精神意象,延續了每個人心中孩童般的純真與身體性,喚起觀眾心靈深處穿梭於社會現實與想像世界的感性。

《奈良美智特展》展覽信息:

時間:2021年 3 月 12 日 至 6 月 20 日

地點: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2F(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