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就讓我們繼續飆下去吧,《玩命關頭6》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說真的,當初第一集還沒上映時,我看過試片後感覺,這絕對會中年輕男孩的胃口;果然,散場時公司櫃檯妹妹的男友說,超讚超帥的啦。結果《玩命關頭》居然成了近年來最成功的系列電影,並且持續的在演進在改變,從街頭賽車電影,已經變成了犯罪動作片,而且飛車追逐畫面也算超越《TAXI》系列,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創了影史紀錄。這種不用太多的電腦特效,仍舊非常硬底子的靠特技畫面,依舊非常的熱血亢奮啊!keep on rollin’ babe, you know what time it is.

 

text_Gregory Wu, photo_環球影業

 

第一集布萊恩臥底企圖找出飛車搶匪,結識了有情有義的唐老大,順便把了他妹妹,最後布萊恩很講義氣的放走唐老大。第二集布萊恩贖罪再次臥底,跟好友羅曼當車手,最後成功達成任務還污了些贓款回家。第三集是著名的《東京甩尾》,是系列作中唯一以甩尾(飄移Drift)為主題的,並且有《頭文字D》顧問參與,描述小屁孩被迫到日本跟老爸生活,卻捲入街頭賽車及犯罪事件,最後成為甩尾王的小屁孩,遇到了初到日本的唐老大。第四集延續第二集之後,唐老大回到洛杉磯,為了替馬子報仇,唐老大跟布萊恩成為墨西哥毒梟的車手,山洞賽車好可怕,韓哥看上老大的模特兒女友。第五集描述布萊恩跟唐老大兄妹躲到南美洲,卻因為惹到當地黑道,而且美國派了肌肉猛男探員哈柏追捕他們,於是除了第三集外的所有人報名組隊,大鬧里約熱內盧;偷天換日所有人分到一大筆錢回家;這集韓哥成功把到模特兒女友,並暗示了他未來會去東京。所以到了第六集,唐老大等人消遙於美國之外,但上集最後有舖梗,說原本已經死亡的唐老大前馬子,被探員拍攝到出現於犯罪現場。於是肌肉猛男找上唐老大等人,以消除犯罪紀錄為條件,希望原班人馬再次聚首,協助哈柏面對傭兵組成的犯罪組織。

 

 

或許有些人不知道,其實第六集的別名是EURO MISSION,換句話說,場景會是第一次踏上歐洲,包含英國倫敦、利物浦、蘇格蘭的格拉斯哥,還有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以及法國馬賽(ㄟ?那不就是《TAXI》發生的地點嗎?)。在全球期待著第六集的上映時,片商也宣布了,第七集將在暑假開拍,故事會設定在《東京甩尾》之後,原來當時韓哥在街頭被車直接撞上並非意外,是被傑森史坦森飾演的反派尋仇的下場。好了,禿頭猛男幹嘛尋仇咧?請注意看《玩命關頭6》最後那段。但若是以此為發展,第六集的演員應該是最多的一次,往後應該也不會這麼多人了;而且當初《東京甩尾》的最後,也只有唐老大一個人出現啊。順便一提,票房魅力不差的巨石強森,傳聞也將演出《玩命關頭》的外傳,而且會有《東京甩尾》中的角色加入。嗯?那這樣會有妻夫木聰嗎?

 

當然,車子還是主角,只是呢,自從電影風格逐漸從街頭賽車,轉變成犯罪動作片後,關於車的太多細節就漸漸被少了。不過沒關係,這一集車子依然搶眼,只是呢,這些車子有點…如果有輪子的就算車的話,那也就OK了啦,但…這是《玩命關頭》不是《黑暗騎士》耶。

 

 

◇《玩命關頭6》拍攝花絮—坦克車

 

◇《玩命關頭6》拍攝花絮—衝鋒車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