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靈犬出任務!邁阿密熱火將開放球迷進場,防疫的秘密武器是「用特種犬來聞出感染者」!

熱火將開放球迷進場,而且將用特種犬來檢測是否有染役者。(圖/取自推特)

儘管美國疫情絲毫沒有緩解的趨勢,但一些 NBA 球隊決定往前邁出一步。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邁阿密熱火近期計畫開放一小部分的球迷進球場看比賽,而他們的防疫措施是:安排嗅覺靈敏的特種犬來檢測入場球迷和人員是否染上新冠病毒( Covid-19 )

雖然有效性尚待檢驗,不過事實證明,受過訓練的狗能嗅出癌症和瘧疾等疾病,並且目前牠們已經在智利、芬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墨西哥等地的機場中,被委以檢測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務。

熱火將開放球迷進場,而且將用特種犬來檢測是否有染役者。(圖/取自推特)

美國目前疫情相當嚴重,死亡病例已經突破了 40 萬人,新任總統拜登更認為下個月可能會超過 50 萬人了,因此 NBA 各隊儘管承受相當大的經濟壓力,但許多球隊仍不敢開館。

1 29 日,熱火隊將本賽季第一次允許大約 1500 名季票擁有者進入主場看比賽。除了用特種犬檢測外,其他安全措施包括:所有人都必須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不用現金交易、加強清潔工作、並在整個建築物內增加洗手液站,並禁止在球場裡進食和喝水。

熱火總裁Pat Riley。(圖/取自推特)

「研究小組指出,這些受過訓練的特殊犬可以檢測新冠病毒的存在,並且不會對注射過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作出反應。所有進入球館的人都需要通過嗅探犬隊的檢查,如果其中有任何人被嗅探犬識別,則所有人都將被拒絕進入。」球團官方如此回應道。

雖然樣本數很好,需要更多的研究報告,但這個方法似乎並非完全沒有根據,一些受過訓練的狗,的確發現了一些潛在得確診者,或許未來這會成為另一種檢測方式。

Source:華盛頓郵報

熱火主場將開放球迷進場。(圖/取自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