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夯番薯、虱目魚通通有! 超商店名大亂鬥網笑翻「看完都餓了」

超商門市通常都以地段或地標命名,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很奇葩的店名,令人印象深刻。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 PO 出一系列以美食命名的超商店名,其中驚見「虱目魚」,讓網友看了全笑翻。

一名網友在 Dcard 發文分享自己偶然發現,有不少間全家門市都以美食命名,像是東港鮪魚店、清水米糕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彌陀虱目魚店」。

住附近的網友就在底下留言哀嚎解釋,之所以會叫「彌陀虱目魚」,是因為彌陀已被其他門市搶先使用,所以只好在彌陀後面加上虱目魚。還有苦主透露朋友要寄東西來,問其住家附近的門市時,他和朋友說虱目魚,結果被對方笑了 5 分鐘。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貼出自己看過最奇葩的店名,包含全家的宜蘭青蔥店及竹山夯蕃薯店, 7-11 則有萬巒豬腳門市,甚至還有店長因女兒喜歡無尾熊,就將店命名為無尾熊門市。

其實不只全家,近年來超商業者力拼轉型,門市命名比以往更有創意,也會融入當地文化特色。早前有人分享過萊爾富的門市店名也是千奇百怪,有三重初戀店、中和霸氣店,還有龍潭虎穴店更一度登上新聞版面。

 

source / Dcar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