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愛爾蘭王者殞落!UFC 257 賽事結果大爆冷,「鑽石」達斯汀送給「嘴砲拳王」康納生涯第一次「KO」!

UFC(終極格鬥冠軍賽)熱血的格鬥賽事可說是近年崛起的最強大運動項目之一,人稱「嘴砲王」的前 UFC 首位雙冠軍 Conor Mcgregor,在美國時間 23 日的「257」數字賽上再次對上老對手「鑽石」Dustin Poirier,賽前 Conor 一改過去囂張跋扈的垃圾話模式,與 Dustin 兩人進行了相當溫和的賽前訪問,而最終這場比賽卻已令人詫異的方式結束,從未以「KO」方式輸掉比賽的 Conor 竟遭到 Dustin 量身訂製的戰術猛擊,並嚐到了生涯首次 TKO 的慘敗,嘴砲王朝面臨時無前例的重大挫折。

上場比賽僅以 40 秒便擊倒了 UFC 勝場王「牛仔」的 Conor,在本場比賽前雖然不再像過去那樣「惡名昭彰」,但依然對自己的備戰感到相當自信,除了號稱這場比賽將會是他的「最強版本」外,更聲稱自己將會在 60 秒內終結對手,自信的態度也讓所有人都相當期待這場比賽。第一回合開始,Conor 首先透過他的臂展優勢不斷攻擊鑽石,過去以連續組合拳拿下多場比賽的鑽石卻一改過去喜歡「換拳」的本色,頻頻的低掃及換位消耗對手的體力,該回合中段更罕見地使出「籠邊壓制」藉此消耗對方的體力,Dustin 甚至還從上戰嘴砲身上習來「肩撞」的招式,兩人在籠邊纏鬥了相當久的時間,但從站立技術上還是還是由 Conor 取得巨大的優勢,想不到 Dustin 第一回後結束前的一計低掃卻給 Conor 造成重創,為下個回合的戰況埋下一枚未爆彈。

第二回合開始,Conor 依舊在站立頻頻給予對手前手拳的傷害壓制,且多次將 Dustin 低掃腿擒住並逼迫對方到籠邊,想不到上回合的低掃卻在此時徹底爆發,被逼至籠邊的 Dustin 在 Conor 剛結束一次進攻後迅速從對方左側逃出,低掃所導致的傷害使得 Conor 無法及時追擊並逃出籠邊,反倒是直接被對方反壓於籠邊,Dustin 此時連續組合拳瘋狂攻擊對手,無法逃出籠邊的王者就這樣遭到連續重拳砲轟,最後倒在地上嚐到了首次 TKO 的敗場。

這樣急轉直下的劇情不僅讓場邊觀眾驚聲連連,就連台下轉播選手及老闆「白大拿」都被鑽石的強大所震撼,過去曾敗於嘴砲的鑽石也終於在多年後嚐到了「甜蜜復仇」的滋味,兩人在比賽後也再度對彼此的好表現給於稱讚;實際上 Conor  也在比賽前宣布將捐贈 50 萬美元給 Dustin 為弱勢族群創立的基金會,這場比賽結果其實早已達到雙贏的目的,Conor  也在賽後表示他今年一定會再度回歸 UFC 的賽場上,究竟這位愛爾蘭的惡棍能否再次爬上巔峰呢?或許一切都得等這顆閃耀的鑽石奪下輕量級冠軍後我們才能得知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