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新的一年主動迎擊挑戰吧!莫宰羊用行動證明心決事成,將決心化為前進的能量!

2020 對大家來說無疑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卻也激發出許多新的可能,去年以怪物新人之姿入圍金曲獎的莫宰羊,就是最好的例子,從一位不擅長 battle 的饒舌歌手到被金曲獎肯定,他不就此自滿,反而飛快的開始思考如何將下張專輯做到更好,對莫宰羊而言,目標只停留在想像是無法滿足他的,邁開步伐主動迎擊挑戰,讓每個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實際行動力,此回就讓莫宰羊與我們分享他的成功心法!

「我的音樂從一開始就是想服務自己」,找不到喜歡的那我就自己創造

新的一年到來,各位心中是否有很多想突破或挑戰的事物呢?無論是工作、生活或是心態,跨出第一步總是最需要勇氣,莫宰羊也是如此,提起創作初期,他說沒預料到自己的音樂能被大家喜歡,很幸運第二首歌〈魚〉就被大眾注意到,接下來發表的歌曲更充分展現了莫宰羊的個人特色,而面對爆紅,莫宰羊沒有迷失方向,反倒讓他更認識自己。

「我的音樂從一開始就是想服務我自己,當時開始創作的初衷是想在台灣聽到這類型的音樂,但我找不到,那不如我就自己寫吧!」 相當有想法的莫宰羊,對於穿搭就如同他的音樂,喜歡富有設計感的單品,穿上 NIKE 與 JORDAN  攜手推出的新年系列,應景的紅色帽T, 將象徵鞭炮包裝的巧思融入 LOGO 當中,望向背面更是充滿細節,腳上的 Air Jordan V Retro Low 也同樣在鞋跟處藏了小細節。

我們所認知的一切都有可能改變,不斷突破、跨出舒適圈才能不被淘汰

來自好山好水的花蓮,莫宰羊認為自己與都市長大的創作者最大的不同就是思考模式,這點在他的歌詞中便一目瞭然,直覺的歌詞沒有過多華麗的詞彙,卻能句句發人省思,然而被稱為怪物新人的他,其實父母一開始並不支持他玩音樂,但這點反而讓他更努力想去證明自己,直到在去年入圍金曲獎後,父母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兒子不是在開玩笑,反對的態度也轉變為支持與認同,問到莫宰羊得知父母態度轉變時心情如何,莫宰羊笑說「現在我比較敢去要求他們投資我了,除了這點也讓我更放心去做我想要的事情。」

「我可能現在被大家認識,但也許過陣子就再也沒人記得了」,莫宰羊看似玩笑的說著,但編輯認為他是看得比較遠,確實在這瞬息萬變的音樂圈,不斷精進自己才是能不被忘記的辦法,莫宰羊也透露最近與 Marz 23 合作了一首歌,希望能透過這次合作來突破自我,最後的成品自己也十分滿意。

而聊到今年還有什麼想達成的目標,莫宰羊則期許自己能學會 3D 繪圖這個新技能,本身對於導演這一塊也相當感興趣,接下來的新歌 MV 甚至自己也參與了劇本的編排,在莫宰羊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他不侷限創作的形式,同時不斷跨出舒適圈挑戰自己的模樣。

擁有超齡思想的莫宰羊談吐間讓人忘記他其實是個二十出頭的少年,換上吊帶褲總算讓他流露出屬於這個年紀的調皮玩味,胸前的 LOGO 也增添繽紛的中國結造型,腳上踩的 Dunk 以鞭炮圖案加上略帶童趣的拼接更是獨具特色,完美展現如同莫宰羊思維的天馬行空。

在經歷了疫情的影響,對於 “跨出舒適圈” 莫宰羊有深刻的感悟,「現在的時代就是一直叫我們對未來的自己發起挑戰,我們所認知的東西都不是不變的,包括工作、社會的樣貌,都可能因為重大的社會變化一切都不一樣了,所以要一直去突破,挑戰新的事物,也希望大家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被現況所侷限!」曾就讀美術班後來卻做了饒舌歌手,以後更希望能做導演,在莫宰羊身上跨出舒適圈不是名詞而是動詞!

不被低潮打敗,自己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

聊回音樂,談到自己專輯裡最喜歡的歌,莫宰羊毫不猶豫的說到「最喜歡的歌應該是〈健康快樂〉,這首歌會是我一輩子的哲學,如果說音樂性我更喜歡〈未接來電〉,但〈健康快樂〉我認為是目前寫過最好的,甚至是我這輩子都會拿出來重複檢視的哲學,這首歌是想告訴每個人,就算身處於低潮狀態,我們還是要保持正面的心態,不要被打敗,因為我是無時無刻都在懷疑自己所做的決定,所以我會一直拿這首歌來勉勵自己!」

生活無法像演電影般一帆風順,我們也許沒有辦法擁有主角光環,但是我們卻能成為主宰自己人生的主角,面對低潮時只要有勇氣去面對它時,就有能力去戰勝它,莫宰羊與我們分享到他的解壓方式,當他覺得無力時就會去運動,像是打羽球、健身房重訓、跑步,讓自己甩開負面情緒,踩上 Nike Renew run ,猶如神隊友的中底設計,吸收強大的回彈,讓莫宰羊更能舒適的專注於運動,用運動戰勝低潮!而電影、藝術品、書籍對他來說則是心靈的舒壓,「我一直相信創造藝術才是人類存在的價值,當我看完那些東西後,我會覺得我應該要回歸到音樂的本質,讓我更有力量再去創作。」

莫宰羊當初帶著想創造屬於自己音樂的衝勁,從花蓮到台北,面對陌生的環境,不懼怕任何困難,只管朝著自己的目標盡全力衝刺,如今已在音樂圈開拓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莫宰羊也想鼓勵同樣朝著自己目標努力中的人們,在新的一年別再讓夢想停滯於想像的階段,勇敢踏出第一步,正所謂心決才有辦法事成!

 

 

 

Editor_Joy ( im_joyjoyjoy )
Photographer_ Davis(
davis128)
Model_
莫宰羊 ( @goatergoat)
Make Up & Hair_mii ( @mimii33333 )
Info_ NIKE
Special Thanks_ URBAN RESEARCH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