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Vans 從不花錢找明星網紅代言,卻能讓 GD 、吳亦凡及 Travis Scott 等大咖都自發性上腳 Vans Old Skool ?!

在這 KOL 、名人效應當道的世代之下,不少品牌會捧著大筆金額請「名人代言」來行銷,連帶產生帶貨效益,使產品更加具話題和噱頭,不過唯有一個街頭極限品牌反其道而行,那就是來自加州的 Vans ;據傳聞,亞洲巨星 G-Dragon 由於自身非常喜愛 Vans ,曾經自己找上門尋求代言機會,由於 Vans 代言向來只有自家旗下的職業滑板選手,讓這位當今全世界的「帶貨王」卻慘遭拒絕,震驚八方,不過也就呼應了 Vans 那反骨的街頭精神「 Off The Wall」。那麼,究竟 Vans 有何魅力?能讓這些所謂的潮流時尚 ICON 們一一圈粉且自發性上腳?全靠著這一雙鞋款 - Vans Old Skool !

(Vans 當時的海報)

作為 Vans 指標性鞋款的 Old Skool 有的深遠的歷史,最初在 1977 年以 Style 36 之名誕生, Vans 經典的「 Jazz Stripe 」水波紋 Logo 也就此出現,鞋面使用皮革可以說是當時滑板鞋的一大創舉。 Vans Old Skool 流線的鞋身配上獨有的輪廓,一岀世便受到極限運動人士喜愛,更在 1980 年代甚至推出客製服務,消費者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配色,絕對稱為鞋款客製化的始祖,同時成為藝術家的創作畫布。

(美國 80 年代搖滾名人 Ian MacKaye 穿著 Vans Old Skool)

由於有著鮮明的個性和街頭背景,Vans Old Skool 在 1990 年的次文化圈中非常炙手可熱,除了受到街頭極限運動、嘻哈饒舌及塗鴉圈追捧之外,就連金屬、龐克搖滾等圈內的知名人士,也都將 Vans Old Skool 視為標配鞋款,完全是當時美國青少年最酷的夢幻鞋履,同時也真正獲得 Old Skool 名稱和奠定不敗經典。那麼 Vans Old Skool 經歷 40 多年的洗鍊,在從花錢找名人代言之下,還是擄獲了哪些潮流 ICON 的芳心呢?其中又有甚麼經典配色呢?


 G-Dragon

亞洲天王 G-Dragon 權志龍,穿著 Vans Old Skool 的次數不計其數,甚至傳出 GD 喜歡到自己上門尋求 Vans 代言,不過慘遭拒絕,雖然是傳聞,但可確定的是 GD 非常喜愛 Old Skool 的百搭和經典性,讓這雙鞋近年成為亞洲每一位潮人必備的神鞋;而其中最常穿著的就屬最經典的黑白配色 Old Skool ,他所發明的「踩後跟」穿法更是讓眾人潮人追隨,成為當時 Vans Old Skool 的指標性穿法之一,爾後更直接推出方便穿脫的 Mule 鞋型。

除了上述的基本黑白 Old Skool 在亞洲被 GD 穿紅之外,另外一雙就是有著白紅配色的 Style 36 ,也就是 Old Skool 的前身,兩者差異並不大,能肉眼看出差別的大概只有鞋頭的短長度。不過兩者皆一樣經典有型!


吳亦凡

有著中國帶貨王的吳亦凡可以說是 Vans 的忠實鐵粉,更有粉絲統計吳亦凡穿著 Vans 的次數,光是一年 365 年便至少穿著  100 天以上,可見他對於 Vans 的喜愛,甚至讓不少人以為吳亦凡是 Vans 中國區的代言人,但兩方其實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吳亦凡單純就是鐵粉,當然最常穿的就是 Vans Old Skool ,從基本黑白配色到特色配色,都能在他腳上看見,甚至也開始踩起腳跟。

吳亦凡除了基本黑白配色 Old Skool 外,熱愛賽車的他,也非常喜愛穿著 Vans 經典棋盤格 Checkerboard 印花的 Old Skool ,不只極具特色和個性,當然百搭程度也不在話下!


Kanye West

在 2013 年與 adidas 正式簽約的 Kanye West 在私下仍然穿著 Vans Old Skool ,其中他腳上的這雙黑藍拼接可以說是除了黑白基本配色之外,最火紅的 OG 經典配色,顯現 Kanye West 自身的好品味。同時, Kanye West 特別在中底 DIY 寫上一些字,更凸顯出個性及態度。

Vans Old Skool 除了百搭及經典之外,更是創作者們的一個好畫布! Kanye West 便在全白的 Old Skool 塗鴉繪畫,創造屬於自己的 Doodle 風格鞋履,絕對不會撞鞋的保證!


Travis Scott

當今的饒舌天王 Travis Scott 與 Nike 的關係緊密眾所皆知,不過他其實同樣也是 Vans 的擁護者,身上穿著的 Vans 鞋款不計其數,其中最多的非 Old Skool 莫屬,像是黑白還有一些大地色系拼接,即使非聯名款也非常有著 Travis Scott 的仙人掌風格!

Travis Scott 完美示範出不管是短褲還是長褲,只要穿上一雙 Vans Old Skool 便能立即帥氣有型!


A$AP Rocky

若要說近年亞洲的 Vans Old Skool 風潮由 GD 帶起的話,那歐美絕對非 A$AP Rocky 莫屬!眾多配色中他獨愛黑白基本色,不管是任何風格和 Look ,皆能看到他配上一雙黑白色的 Vans Old Skool ,更延伸引領出 Needles Track Pants 運動褲款與 Vans Old Skool 鞋履的搭配風潮!

除了原本的白色鞋帶外, A$AP Rocky 更是喜歡換上黃色鞋帶,打造出自我風格強烈的 Vans Old Skool ,同時也驗證它絕對是藝術家、創作者最好發揮和展現個人風格的媒材,怎樣搭、怎樣畫都很態度!


VANS

VANS
VANS
VANS
VANS
VANS
VANS
VANS
VANS

Vans Old Skool 可說集了所有特點於一身,像是背後的文化、耐操、平價之外,它的百搭又能顯現出個人風格,即使一百種人穿著同一款 Old Skool ,也能產生出一百種不同的味道,它更象徵著一個文化,因此即使不花錢請名人網紅代言,照樣讓這些所謂的「潮流時尚 Icon 」不請自來,紛紛自發性穿上 Vans Old Skool  展現自我,同時讓你與「名人同款」就是如此容易!今年 2021 開局之際, Vans 便復刻了眾多 Old Skool 經典配色,以及極具話題的新色和聯名,包刮像是與葛萊美饒舌歌手 Anderson .Paak 以及設計師品牌 THEY ARE 的合作系列,因此今年就一同穿著 Old Skool ,持續展現出最牛的態度!詳情可至 Vans 官網查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